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三个聚焦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编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 2022年08月17日 02:07 共浏览835次

市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主责主业,把作风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落实在一线、受益到群众,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实体经济,做服务发展“先锋”。三真三实作风提优建设为抓手开展推动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专业水平等两个小切口项目整治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会同人行、银保监分局开展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及产品线上直播宣讲活动,全市20家银行、保险、担保机构线上宣讲金融助企纾困措施超70项、金融特色产品超110个,活动在线观看人数超3400。同时通过宿迁金融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推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及产品,扩大市场主体知晓度。二是开展走访调研局领导先后带队走访丹霞新材料、箭鹿毛纺等拟上市重点企业元大建筑、天虹科技、巨力特塑料、彩虹印刷等挂钩联系企业宣传讲解金融政策,“一对一”“面对面”帮扶指导三是提高帮办水平。推动建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市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区帮办双挂制度,组建专班跟踪帮扶,全覆盖摸排后备企业,动态调整后备企业库,分层分类指导、培育,形成梯队培育模式。今年以来已帮助10家拟上市企业解决12项上市问题。四是强化辅导培训先后举办西楚金融大讲堂宿迁西楚资本论坛、企业上市直通车“云”辅导等活动邀请国内经济金融知名专家、证券公司高管授课,帮助领导干部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提高企业高管上市专业水平,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资本市场氛围。


聚焦金融监管,做守土尽责的“卫士”。坚持依法行政,从严开展行业监管,不断完善金融监管体系,推动地方金融组织依法合规经营,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口。在企业设立、股权变更等准入环节,加强与市场登记注册等部门的协同配合,穿透性审核股东背景和高管人员资格今年以来已完成6家地方金融组织高管、股东变更审批,2家地方金融组织筹建新设初审转报工作。是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利用证照联动监管平台,联合市人行对4家典当行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组织开展融资担保公司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对存在违规问题的地方金融组织及时下达监管函,要求限期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不姑息、零容忍。是创新监管形式。在融资担保行业探索实施“信用+监管”模式,对融资担保公司进行信用评价,并实施分类管理。截至目前,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7次,约谈机构8



聚焦风险防范,做处非宣传的“使者”。组织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推进防非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单位、进企业、进机构网点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抵制意识。一是创新宣传方式。分运用“互联网+”,通过部门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宿迁防非小课”“您身边的非法集资”防非小百科”等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强化主题活动。结合春节等重要节点,在高铁站、长途汽车站摆放宣传展牌,第一时间提醒回家过年群众防诈骗。519日,在宿城区运河路菜场开展“2022江苏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全省行——宿迁专场”“2022年江苏防范养老服务诈骗宣传”活动,警示群众擦亮双眼,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累计发放宣传手册、折页、手提袋、口罩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三是注重宣传质效。依托综治网格、公安警格和金融网点,开展有针对性宣传,向全市398所学校师生发布《“小手拉大手——抵制非法集资”倡议书》《宿迁市防范非法集资调查问卷》,吸引16.2万名家长参与,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