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干部率先垂范 群众踊跃参与 宿迁连续七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捐资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8月31日 06:47 共浏览1044次

8月29日上午,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宿迁慈善网络募捐专场活动在市党政办公大楼一楼大厅举行,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通过现金或扫码的形式带头捐款、奉献爱心,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求学梦。这是宿迁第七年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帮扶济困、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上学问题,自2016年起,每年都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坚持一年一发动、一年一提升,规范化、常态化推进,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市委书记王昊说,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是深入推进宿迁“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关系学子前途理想,有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慈善网络募捐,有利于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社会氛围,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

“据统计,今年我市有50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参加了高考,需要救助的大学生数量和去年差不多。”市慈善总会会长叶辉说,今天的专场活动仍然以“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为主打项目,募集资金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和其他特困家庭在校就读子女,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都能迈入大学校门,从根本上解决因学致贫、因学返贫问题。

“每年这个时候捐款助学,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今年募捐活动开始后,市民徐晶晶第一时间参与网上募捐。她希望自己的点滴爱心能够照亮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人生路。

作为宿迁本土龙头企业,洋河股份更是慷慨解囊,去年捐资100万元,今年增至200万元。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洋河股份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秉持“领先领头领一行,报国报民报一方”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

去年接受资助的学子吕子祥,如今就读于江苏科技大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乐于助人。他坦言,去年的助学金,不仅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更坚定了自己逐梦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我市累计接受捐款1.43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2.23万余人次,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目标。今年计划组织发动约20万人次参与网络募捐,募集目标为3000万元。

因捐资助学取得显著成效,今年3月,宿迁“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项目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慈善品牌项目”。(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