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人社局:“社银合作”再深化 解决服务“末梢难题”
编辑: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06日 07:16 共浏览923次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党支部深入践行”宿迁人社群众工作法”,深耕“贴心社保”党建服务品牌,以探索“社银合作”新模式为抓手,建设覆盖市区的社银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构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推进支部书记项目“贴心社保就近办,红心服务零距离”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标准合理规划。制定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标准,建立健全各项标准、制度,配齐相应设施设备及标识,为“社银一体化”社会保险业务“就近办”打牢基础。另外,根据各银行拟定的网点进行统筹规划,避免网点重合,尽可能扩大覆盖面。

二是试点先行联动推进。市本级率先启动“社银合作”项目,中国银行率先在宿城新区支行建成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并对外提供自助服务。在此基础上,采用市带县区、市县区联动推进的方式开展“社银合作”,县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当地商业银行开展合作,将有80个社银合作网点在全市铺开。

三是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在各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摆放宣传展板,引导群众通过社银合作网点办理业务。同时在“宿迁社保”微信公众号推送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情况,告知企业群众合作网点可办理业务、网点分布情况,让企业群众广泛知晓社银合作,引导他们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真正实现“就近办”。

据统计,全市共建成30个社银合作网点,全市社银合作自助服务网点均布设人社一体机供群众24小时使用,可办理参保缴费信息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打印等89项人社查询打印业务,已为全市群众办理业务18.59万件。(拟稿、审核:刘少博、冒其辉)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