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廉洁工程”建设暨中秋国庆“双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07日 09:55 共浏览1103次

9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廉洁工程”建设暨中秋国庆“双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和各重点工程参建单位,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建设更高水平“廉洁交通”,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纪委常委徐东到会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方铁路办主任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践行“三创三先”精神,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坚持政治监督定位,运用常规查、“回头看”、内部巡察、重点工程派驻嵌入式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运用“四种形态”贯通发力防控风险;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六上六进”、廉洁讲堂进工地、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干部职工撰写廉政春联等宣传教育活动,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明显增强;作风建设连续2年荣获全市“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优秀范例”“作风之星”“群众满意机关”“效能示范岗”等称号,较好地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围绕全市交通“廉洁工程”建设,刘飞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交通“廉洁工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全面提高狠抓交通“廉洁工程”建设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交通“廉洁工程”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狠抓交通“廉洁工程”建设的政治站位,结合交通重点工程高质量发展实际,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增强建设交通“廉洁工程”的责任担当。二是系统施策,标本兼治,努力建设高水平的交通“廉洁工程”。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做到纠治“四风”顽疾不放松、深化“嵌入式”监督不放松、坚持“一案双查”执纪不放松。全面筑牢不能腐的防线,着力提升风险管控质效、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强化品质工程建设、加强工程财务管理。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之以恒抓好党性教育,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国法等形式多样的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批评的力度、教育的深度和执纪的温度统一起来。三是强化领导,建强队伍,为建设交通“廉洁工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同向发力、实施清单管理、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通过深化功能型党组织建设、培养高素质交通干部队伍、建立科学的人才选拔机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纪检监督能力、自我约束能力,练好监督执纪的“看家本领”,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四是健全机制,涵养文化,营造交通“廉洁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聚焦廉洁机制建设,发挥巡察整改作用,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聚焦廉洁文化培育,涵养风清气正生态,持续开展廉洁文化“上桌面、上墙面、上舞台、上讲台、上网络、上书本,进机关、进站所、进工地、进车船、进窗口、进家庭”“六上六进”活动,提升廉政文化感染力和传播力。聚焦廉洁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交通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百年工程”“品质工程”“平安工程”和“廉洁工程”。

徐东结合当前形势,联系交通实际,就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支持交通运输部门“廉洁工程”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造“廉洁交通”的重大意义。打造“廉洁交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之责,是回应市委和社会各界高度关切的必然之举,更是交通发展应对挑战的内在之需,交通运输领域是廉政风险高发区域,必须深刻认识到打造“廉洁交通”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推进“廉洁工程”建设。当前,宿迁交通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时期,重大项目多、投资额度大,要深化监督执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强化风险防控,筑牢“不能腐”的堤坝。要保持高度警醒,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局党委对重大工程项目要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跟踪监督,切实做到工程建设到哪里、监督就同步跟进到哪里。三是保持敬畏之心,努力争做廉洁“铺路人”。坚持以案促鉴,全面抓好整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聚焦基础制度执行,强化履职尽责,全市交通系统要对照交通部门的案件找准管理漏洞、制度空隙、责任缺位问题。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各项重大工程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高效工程和廉洁工程,不负市委市政府的厚望和信任,不负全市人民的瞩目与期待。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工程背后的“烂尾人生”》,会议通报交通工程领域典型案例,印发《廉洁交通实施意见》。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表态发言,宿连高速、宿连航道、盐洛高速等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和检测单位现场分别递交了“廉洁工程”建设合同和“廉洁工程”建设承诺书。(撰稿:李晗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