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王昊陈忠伟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编辑:市商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9月09日 09:23 共浏览1116次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分别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开展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祝大家教师节快乐。王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教育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昊先后来到宿城区兴鸿一品小区宿迁中学退休教师李尚珍家、苏宿工业园区文景阁幼儿园、宿迁市第一高级中学、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中心小学、宿迁学院等处调研慰问。

在退休教师李尚珍的家中,王昊感谢他为宿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王昊说,宿迁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退休教师是宿迁教育发展的参与者、见证人,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关怀是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的重要体现。要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教师,多倾听他们的心声,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希望老教师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到新建成的宿迁市第一高级中学,王昊看望了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他说,宿迁市第一高级中学是我市深化合作办学的又一成果,希望学校不断强化优势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办成一流高中,为宿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宿迁学院,王昊看望慰问了郭新年、王丽两位教师,感谢他们支持宿迁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对宿迁学院转制以来的发展变化表示赞赏,希望宿迁学院坚持“扎根宿迁办大学”的发展战略,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狠抓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实力,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把学校办得更有特色、办出更高水平,向着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阔步迈进。

王昊在慰问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宿迁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广大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切实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广大教师的工作、生活和事业发展,努力形成尊重知识、尊重教师、尊重教育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陈忠伟先后来到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城北路校区、宿迁高等师范学校、市湖滨新区晓店中心小学、宿豫中学、宿豫区关庙中心学校退休教师韩家兴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陈忠伟来到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城北路校区,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他认真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敬业奉献、修身律己,对标先进、提升水平,力争取得更大成绩,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大家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在宿迁高等师范学校,陈忠伟向教师代表周善超等送上节日祝福,并实地参观了学校美术展览厅,认真欣赏师生书画作品。他充分肯定学校书画教育成果,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办学特色,持续做大做响书画教育、礼仪教育、音舞教育三大育人品牌,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陈忠伟在慰问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现实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大力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各学校要在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教学特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为师生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更好地教书育人创造有利条件,共同推动宿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卞建军、张辉、闫辉,宿迁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校长潘志明,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相关活动。(来源:网上宿迁 转载人:蔡挺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