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三大行动”服务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16日 06:56 共浏览634次

今年来,宿迁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员、仲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在应对疫情助企纾困中的职能作用,实施“三大行动”服务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

一是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深化行动。在全市50家律师事务所对接150家产业链重点企业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实现全市86家律师事务所对接500家企业。通过座谈会、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了解产业链企业法律需求,积极为帮助产业链企业纾困解难建言献策;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培训,推动企业合规经营。目前已提供法律意见600多条,开展法律培训300余次。

二是开展“百所联万会”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律师协会与工商联对接机制,举办3期座谈会,研究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法治保障措施。积极推动律师事务所与商会之间联系合作,实现信息沟通、人员融通、业务联通,开展“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深化律师事务所和商会(协会)在风险防控、合规管理、党建活动等方面合作交流,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全市已实现51家律师事务所常态化结对22家商会,13家行业协会,5家联合会。

三是开展乡村中小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全市组建6个法律服务团,按地域范围,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村居法律顾问“靠得近”“来得快”的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为全市乡村中小企业提供“一对一”法治体检活动,推动乡村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依法经营。目前已为400余个乡村中小企业开展法治体检近500次。(撰稿:张藤小 审核:姚慧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