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道路货运领域近5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考核持证上岗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19日 07:09 共浏览824次

9月9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道路货运领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将颁发合格证,全市近5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这是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深化和拓展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的首次探索尝试,为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道路货运党建试点工作以来,宿迁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清单,积极主动做好货车司机群体党组织建设、党建示范点打造、诉求收集办理等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1+7”司机诉求收集办理反馈工作机制、网络货运党建示范项目培育、“卡友e家”平台开发等工作均被交通运输部予以关注肯定。但部分地区也存在着工作机制不健全、专班成员配置不科学、行业党委和党支部没有实质化运行、党建示范点建设质量不高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高度重视道路货运领域党组织建设,把如何做好道路货运领域党支部工作当作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创新实施党支部书记“持证上岗”制度,出台《宿迁市执法网络功能型党支部考核办法(试行)》《宿迁市货车司机群体星级评定激励暂行办法》,不断增强党支部书记任职意识、责任意识,为做好道路货运党建工作助力添彩。

此次培训邀请宿迁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作专题授课。结合群体党建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细致讲解,既有具体事例,又有问题分析,增强了广大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思想意识,提升了党务实操能力。下午,培训围绕“卡友e家”在党建活动中的应用进行细致讲解;重点解读了《宿迁市执法网络功能型党支部考核办法(试行)》《宿迁市货车司机群体星级评定激励暂行办法》,充分调动党支部书记的积极性,为全市道路货运领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思路。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建全程参与,他从“为什么要开展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为什么要强化货车司机群体党组织建设,我们党支部书记在其中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三个方面重点阐释了做好道路货运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出做好道路货运党建工作要重点解决好“怎么办”和“怎么干”两个问题。一是聚焦“怎么办”,理顺工作思路。要着力加强专班队伍建设,大力推进行业党委实体化运作,全市57个货车司机群体党支部要对照支部组建“六个一”标准在建实支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强化督查考核。二是聚焦“怎么干”,确保工作干出成效。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业务学习,以过硬的能力赢取过硬的成绩;要做好服务帮办,以过硬的作风赢取司机的认同;要健全组织生活,以经常性的活动凝聚党员向心力;要坚持模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要以更好的思路、更新的举措、更实的行动切实做好试点工作深化,力争在全省、全国树起宿迁道路货运党建品牌。(撰稿:李晗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