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检察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21日 09:14 共浏览512次

9月2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任务,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凝聚人心、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对于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全市检察机关干部,要重点在三个方面学思践悟、践行见效。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措施,增强“从政治上看”的自觉性,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找准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要坚持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扎实的检察履职为党厚植执政根基。三要用于自我革命、建设过硬队伍。要善于自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增强履职本领,不断取得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双进步,更好的履职尽责、服务人民。

           最后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想和学方法结合、学习和落实结合,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