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检蓝护航迎盛会 星火志愿暖民心”---市检察院“星火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30日 02:07 共浏览577次

9月29日下午,宿迁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学习社“星火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一线,先后来到乐府兰庭小区、月亮城小区,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检察机关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养老诈骗志愿服务活动,由全省检察机关统一部署、主题鲜明,宿迁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确保志愿服务效果,让“检察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一是制作漫画展板,通过漫画的形式,简单、生动、直观地向社区老年朋友展示养老诈骗的情形和关键词,避免了文字的繁多和法条的生涩,让老年朋友一目了然。

二是以案说法,检察官现场解读,针对十类养老诈骗类型,向老年朋友介绍养老诈骗的手段和预防措施,同时针对老年朋友提出的“收到可以办理退伍军人防癌养老保险短信”等问题,现场核实甄别,并告知防范诈骗短信注意事项。

三是社区联动,检察官联合社区网格员、社区支部书记共同开展此次系列普法,将养老诈骗宣传与社区工作紧密结合,既优化了社区法治环境,更发挥了司法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担当。

四是保障充分,根据省检察院的部署,统一制作了宣传横幅、旗帜,结合宣传内容,制作了宣传手册,准备了100余份宣传纪念品,吸引老年朋友驻足学习。

宿迁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学习社“星火志愿服务队”长期从事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去年以来开展的“法治社区·星火相随”的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全市青年志愿服务进小区项目二等奖,在养老反诈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社区普法工作经验,努力打造检察、社区、群众共同满意的志愿活动。(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