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坚持“四化”工作法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11日 06:27 共浏览678次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坚持“四化”工作法,即学习常态化、责任清单化、管理标准化、创新品牌化,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坚持学习常态化,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宿迁干部学院等平台,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党员干部上讲台讲评、优秀事迹宣讲等活动,保障学习质量。注重“集中与分散”相结合。通过主题党课、分享交流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并组织党员结合自身短板,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坚持“书本与实践”相结合。设立文化书屋和读书角,并定期为党员推书荐书、订阅书籍,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赴英雄园、宿北大战纪念馆等地现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坚持责任清单化,切实明确工作重点。推行党建工作清单管理。结合审计实际,制定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党建重点和责任单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行“书记项目”条目管理。聚焦民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并对内容实行条目化管理,确保相关处室对标对表、压茬推进,提升审计质效。推行纪律巡查项目管理。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分项目类型开展纪律巡查或廉政回访,注重在项目审计中检查审计人员执纪执法、审计程序履行等情况。

坚持管理标准化,着力夯实党建基础。按节点抓好教育管理,与宿迁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邀请高校专家、行业大牛等为党员干部充电赋能,并在项目审计中注重运用高校资源,推进研究型审计。按月份开展主题党日,每月20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道德讲堂、警示教育等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水平。按季度开展工作督导。每季度末,对各支部活动组织、平台更新等进行检查并现场反馈问题,以督代训,以查促改,全面规范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坚持创新品牌化,持续扩大党建影响。将支部建在审计一线。在外出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项目结束后对每位党员出具政治鉴定,存入个人档案,推动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审计一线发挥。将审计置于阳光之下。推进“阳光审计”,主动公开部门职能、内设机构及人员信息及“四风”举报电话,在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时间、审计内容、监督电话等,并及时反馈审计结果,将审计全过程放在阳光下推进。将激励贯穿干部成长。出台鼓励激励审计人员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多作贡献的实施意见,对20余名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选拔任用、晋升职级和职称聘任,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开展“身边的榜样”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并加大宣传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党员干部,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氛围。(舒文淼)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