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级机关第一巡学旁听组到市司法局开展巡学旁听指导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24日 03:52 共浏览606次
           1018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级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第一组组长鲍洪明、组员张文慧到会巡学旁听,并指导了学习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房庆忠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房庆忠同志全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报告的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研学解读;马宏砚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王昊: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宿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相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打造全省法治一体建设示范区主题,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巡学旁听指导组的同志全程旁听了此次集中学习,查阅了学习活动资料。组长鲍洪明进行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指出此次集体学习是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思考深入、内容丰富、形式规范,彰显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升学习质效提供了科学指导。

房庆忠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是全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市司法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部署,迅速掀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的热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之后,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时刻牢记“四个意识”,时刻绷紧安保维稳工作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心提到嗓子眼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落实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协调配合,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为宿迁的安全稳定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三是结合实际科学超前谋划工作。我市进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公示,目前已公示结束,时间节点上正好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期间,预示着宿迁的法治建设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结合党的二十大的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法治宿迁建设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我们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作用,推动宿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着力打造全省法治一体建设示范区,为推进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体学习研讨后,现场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测试。

相关文件下载  (1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