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举办气象环保技术沙龙活动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11月10日 02:24 共浏览432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为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气象环境协同发展,今年宿迁市气象局与省宿迁环境监测中心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和党员能力提升的新平台,定期举办“守卫蓝天碧水”技术沙龙,全力提升环境气象预报服务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

11月8日上午,第三期“守卫碧水蓝天”技术沙龙在宿迁国家气象观测站如期举行。活动中,市气象局观测站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百叶箱、风向风速观测仪、微波辐射计等多个气象监测仪器,详细讲解了现代化观测站的运行机制。

紧接着交流人员参观了气象科普馆,在气象局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互动投影、3D影像、数字沙盘、虚拟演播室等多媒体展示技术,切身感受了气候变暖对水资源、生态系统和气象灾害的影响,直观了解到气象预报分析、天气预报发布的具体流程以及人工影响天气方式,在“雾与霾的区别”、“风力等级”等各个不同的展区,双方业务骨干立足各自专业岗位和研究领域,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双方加深了业务交流,深刻意识到气象数据在协助研判污染形势、改善环境质量方面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气象局将积极探索,完善科研开发和业务交流机制,形成防治合力,为全市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市气象局:撰稿/姚海涛 审核/董钰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