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四举措深化党建“压舱石”工程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11月20日 06:12 共浏览495次

市司法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强基固本之策,持续深化党建“压舱石”工程,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一是抓好党员培育,做实强基工程。坚持把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定期调研、指导、研究,夯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础;做好律所党支部书记选任,加大律师行业党务干部的培养力度,完善律所主任、党支部书记“一肩挑”,实现党务所务“一岗双责”;巩固“党建入章程”工程成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全市现有党员律师327人,正在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13名,正在考察的预备党员19名。

二是抓深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内容,采取党委中心组引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律师读书会交流学、搭建平台自学等方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党员律师的党性意识。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完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

三是抓严警示教育,锤炼优良作风。“五个一”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一场专题讨论会、召开一次廉情专题分析研判会议、上一堂警示教育党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认真梳理近3年来本地受到党内处分、行业惩戒、行政处罚的律所和律师清单,由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牵头,组织全市26名常务理事对近三年来被行政处罚的7名律师、行业处分20名律师进行回访谈话,由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所党支部书记对新执业人员,以“廉洁提醒”作为第一课,开展针对性地提醒谈话,帮助新执业律师扣好执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四是抓强品牌项目,促进作用发挥。以党建引领全市律师行业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开展“‘四化’同步、‘四师’同行”活动,现有20余家律所党组织上报了“书记项目”,并详细地指导了实施方案。全市打造律师公益服务品牌60余个,扩展律师服务领域,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品牌化的公益法律服务。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全面参与法治化园区建设,开展重点产业链企业“法律体检”,充分发挥助力工业化的“护航师”作用。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