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思想荟萃园 >> 内容
宿迁:精管善治“绣”出文明宜居新画卷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2年11月25日 03:23 共浏览7814次

城市文明是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城市管理水平反映着城市文明程度。近年来,宿迁市坚持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遵循,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目标定位,大力践行精管善治理念,通过构建城市治理“1+5+X”标准体系,深入实施法治化、市场化、智慧化三化管理,城市环境持续优化,功能配套日益完善,特色个性愈发彰显。

在依法治理方面,宿迁市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容,相继制定出台了《宿迁市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管理条例》《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宿迁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以及《宿迁市市区沿街装饰装潢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宿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宿迁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府规范性文件,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同时,宿迁市认真落实《条例》以及地方性法规赋予的职责,加大对占道经营、乱贴乱画、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车辆带泥行驶、乱扔垃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维护了城市环境秩序。

在探索管理模式方面,宿迁市将信用引入城市管理,创新实施沿街商铺信用承诺+契约管理模式,构建了以信用为基础的事前、事中、事后闭环式管理机制;创新综合执法进小区模式,在城区建设156个工作站,形成“3+5+X”高效协同的问题处置机制,小区问题投诉量同比下降58.6%;探索实践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新模式,系统谋划、推进以“96650”工程为统揽的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三年行动,背街小巷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推进环卫保洁市场化,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方深度合作,全面建立了环卫保洁市场化体系,环卫作业实现了全覆盖

在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宿迁市认真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同时坚持标准导则引领,开展常态化集中整治,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行一街三方联勤共管机制,大力提升城市容貌水平;先后编制《宿迁市城市环境卫生专业规划》等专业规划,制定环境卫生方面标准导则16项;近10年来城乡环卫经费投入近20亿元,新建、改建城市三类以上公厕950余座、农村等级公厕1100余座;大力推进环卫保洁机械化清扫,目前道路机扫率已达96.2%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全面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宿迁探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