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体育局开展“关爱老人 关爱健康”公益大讲堂
编辑:市体育局机关党委 2022年11月28日 10:17 共浏览373次
       为了增强市民体质,鼓励和引导广大老年居民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11月24日,市体育局面向老年群体开展“关爱老人 关爱健康”公益大讲堂,用健身气功为大家送健康。

活动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宿迁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霍燕老师向大家普及科学健身、科学养生、锻炼注意事项等知识,现场教授“健身气功八段锦”,分段详细讲解并示范拆解全套动作和口诀,考虑到老年群体的年龄特质,对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一对一指导。经过一下午的实操演练,学员们初步掌握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基本套路。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锻炼过程中强调调整呼吸、气沉丹田、静心凝神,在增强心理素质,改善生理功能,提高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当前我市大力推广全民体育健身活动,健身气功因其独特魅力受到广大居民喜欢。

近年来,市体育局始终以“运动促进健康”为统领,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结合,持续深入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把科学的健身服务送到社区、学校、健身站点,聚焦培养“终身运动者”,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体育服务,做好群众身边的科学健身引路人。(撰稿:肖静 审核:高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