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抓实老干部工作推动银发生辉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2年12月19日 03:40 共浏览411次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坚持五大举措抓实老干部工作,不断激励老干部为宿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余热。

强化统筹推进,规范支部建设。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化对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部署和领导。对照党支部星级评定标准,结合老干部支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年度6项重点工作,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及时开展退休党员谈心谈话等,推动老干部党支部工作规范有序。今年,市审计局老干部党支部被评为“全市四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开展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制定老干部支部全年学习计划,为退休党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目,并坚持线下与线上、书本与现场、微心得与专题党课相结合,组织退休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分享等形式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退休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生病在家的党员,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让老党员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学习的热潮。  

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服务质量。根据老干部工作实际,组织老干部赴英雄园等地,深入学习英雄事迹,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锤炼党性修养。组织退休女干部参加三八妇女节活动,丰富退休生活。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喜迎二十大 看宿颜迁变”现场参观、门球比赛等,让退休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既增强了党性、锻炼了身体,又为老干部退休生活增添活力。

加强关心关爱,传递组织温暖。在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点,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对退休党员干部进行慰问,并定期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方式,了解退休干部思想和身体状况。定期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健康体检,并根据各自身体情况,制定个性化体检项目。完善困难帮扶机制,在老干部生病住院时,及时前往探视慰问,做实关怀工作。及时梳理汇总老干部需求,帮助老干部征订《银潮》杂志等刊物,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机关干部光荣退休仪式,增强退休干部荣誉感。

发挥余热作用,推动银发生辉。实施“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先后举办“传承审计星火 助力干部成长”专题宣讲、“传帮带”交流座谈会等,由退休老干部为青年审计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工作方法和经验,为年轻干部答疑解惑,用实打实的干货帮助年轻干部迅速成长,为服务审计工作开展发挥余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退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社区管理。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