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江苏徐州:三聚焦三提升 铸造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3年01月28日 02:19 共浏览7939次

江苏省徐州市级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支部鲜明导向,坚持“三聚焦三提升”,着力铸造机关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有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

聚焦“规范+示范”,聚力提升组织力

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规范强标准、抓标杆强示范、抓责任强落实,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坚强有力。

重抓规范强标准,打实底子。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印发《市级机关党支部“七个一”标准化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着力抓好班子、制度、项目等关键要素,将有关要求落实落细;编印《市级机关党支部实务手册》,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进一步明晰基本流程、关键环节;推行活动纪实管理制度,每年印发机关党支部和党员《纪实手册》,推动组织活动规范化制度化。

重抓标杆强示范,树好样子。常态化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同步组织开展五星级党支部和五星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活动;在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定期评选“红旗支部”“红旗标兵”;大力实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推动机关党支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

重抓责任强落实,拧紧链子。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制定市级机关党组织抓机关党建“四级责任清单”,构建“市级机关工委统一领导、部门党组(党委)直接领导、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基层党支部狠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明晰机关党支部12条主体责任;注重强化过程管控,常态化推进片区日常督导和“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纳入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确保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聚焦“党建+业务”,聚力提升服务力

坚持把支部工作与全市发展大盘、改革大事、稳定大局及部门单位业务工作提档升级有机结合,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在勇挑大梁中激发动能。连续5年组织实施“一支一项”先锋工程,机关党支部累计实施3800余个创新攻坚项目,有效破解一大批瓶颈难题,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表彰400余项。

在服务一线中锤炼作风。在市委“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中,融合推进党支部办实事、支部书记基层联系点等活动,组织发动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投身服务发展一线、服务群众一线、服务稳定一线,着力锤炼机关党支部“挑重担、扛重责”的硬核担当。

在抗疫大考中淬炼党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63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224个临时党支部,下沉街道社区和交通卡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参与核酸检测、卫生消杀、扫楼行动等防控工作达10万余人次。

聚焦“联合+联动”,聚力提升战斗力

充分整合机关党支部资源力量,积极探索党组织联建推动组团发展、抱团发力、汇聚合力。

以联学高质量建设支部。组织776个市级机关党支部开展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理论武装联学活动,构建以理论学习为基础、政治建设为根本、创新工作为导向、协同发展为目标的上下贯通、内外联动的支部联学机制,推动教学资源有效整合、工作学习密切结合、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以联促高质量服务群众。大力实施“双联双促”工作法,引导机关党支部和服务对象党组织联合共建、联合服务,促进中心工作、队伍建设全面落实。聚焦服务领域和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机关党支部坚持下沉一线让群众“知天气”,精准施策让制度“接地气”,形成了机关党建“围着中心转”“组织群众干”的鲜活局面。

以联动高质量助力发展。锚定“打造区域中心、建设产业强市”战略目标,聚焦服务全市“两重一实”项目、24条产业链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采取“机关+产业链”“机关+商圈”“机关+社区”等形式,集中创新攻坚,大力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来源:旗帜网 转载人: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