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重庆奉节:“三结合”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07日 06:24 共浏览7916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庆市奉节县聚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三结合”的措施,打造“党建强基·锋涌夔州”党员冬训品牌,推动党员自觉当先锋、作表率。
“大水漫灌+精准滴灌”让每个党员都有参与感。组织党员分类型、分批次开展党员冬训,促进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提升。抓住“农村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书记讲党课等规定动作与党员冬训相结合,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发放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管好“流动党员”。强化“两地”共管责任,分类开展教育管理,建立“文化驿站”作为流动党员活动阵地,开展各类活动40余次。服务“困难党员”。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特殊群体党员,由全县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组建“送学服务队”开设“农村课堂”送教下乡,采取“结对子”的方式开展对象化、精准化的送学上门,确保党员不漏学、不缺课。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让每项课程都有吸引力。合理规划创新党员冬训学习模式,引导党员冬训从“枯燥学”向“兴趣学”,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线上学习”如火如荼。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QQ群等线上阵地,推送“微党课”“微视频”,开展线上“党员大讨论”、党史知识竞赛、集体线上观影等活动,让党员“指尖课堂”更加充实。“线下宣讲”丰富多彩。创新“书记讲党课、专家讲技术、干部讲政策、模范讲事迹、百姓讲故事”的“五讲”培训模式,累计开展宣讲485场次。“照单点菜”按需施教。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创新“按需点餐式”教学模式,党员可以在冬训中“量体裁衣”,累计开展“小班授课”392场次。安坪镇利用扶贫车间,组织优秀党员成立“讲师团”,为车间工人开展全岗位技能培训,“点对点”进行操作指导,有效增添学习“新鲜感”、提升学习积极性。

“重点结合+精准施策”让冬训效果体现时代性。将党员冬训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学促干、以训促干。“冬训+两回两讲两解”掀起宣讲新热潮。在全县范围开展“回乡、回访,讲政策、讲变化,解民怨、解难题”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等工作讲成绩、讲变化、讲未来,组织院坝会、座谈会现场解民怨、解难题。“冬训+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服务新模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走访联系群众“1+N”机制,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解决问题,建立“红色服务岗”172个,在日常生活中提供贴心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冬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启振兴新局面。统筹推进产业提升、乡村建设、基层治理“三项行动”,抓好乡村振兴事业中青年党员先锋力量,开展农技培训、反诈宣传等,鼓励青年党员返乡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青年党员与乡村振兴“双向奔赴”。(来源:共产党员网  重庆市奉节县委组织部 文程生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