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宿迁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10日 03:13 共浏览7997次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2月9日上午,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主持会议。

王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谆谆告诫,切实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担当;深刻领会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的重大要求,推动管党治党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协同性发力;深刻领会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昊指出,要充分认识管党治党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始终保持将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清醒和坚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惩治腐败更加坚决坚定、作风建设更加走深走实、维护民利更加用心用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昊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宿迁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纠治不正之风、加强纪律建设、深入反腐惩恶、完善监督体系,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战斗姿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王昊指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干部敢为”在宿迁大地得到最生动的诠释。树立鲜明导向,激发干部敢为的激情;坚持容纠并举,消除干部敢为的顾虑;提升能力本领,增强干部敢为的底气,最大限度调动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干部敢为”成为宿迁的鲜明特质。

王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在最先、干在最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确保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努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王巨兵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精准有效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腐败治理,以严的基调纠治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作风问题,以提升权威性和专业性为重点纵深推进政治巡察,以系统集成的理念推动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贯通融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