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大会召开
编辑:市水利局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16日 02:10 共浏览7759次

2月15日,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大会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昊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奋发有为、比学赶超,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部署高质量发展工作。

王昊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持续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围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清晰勾画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的美好图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跨越赶超的厚实答卷;积极主动观大势、谋全局、抓重点,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心的实事难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了安全稳定底线,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昊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的一年,必须更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准把牢正确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中坚定政治信仰、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能力、在对标对表中强化政治担当,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更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奋力书写跨越赶超崭新篇章。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不移“扩规模”、奋力跑出“加速度”、全力追求“高质量”、持续提高“协调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实现跨越赶超。必须更大魄力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精准化发力、纵深化推进、品牌化打造,着力在探索实践上快人一拍、在创造引领上胜人一筹,不断增创现代化建设新优势。必须更富成效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举措,增强民生工作宽度、厚度、温度,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必须更实举措维护大局稳定,坚决有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打好风险化解主动战、安全生产提升战、社会治理持久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必须更严要求锻造过硬作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聚焦到改革创新上来,强化“抢”的意识、“拼”的劲头、“干”的本领、“实”的作风,奋力创造更加过硬的发展业绩。

陈忠伟强调,做好今年高质量发展工作,要认清发展阶段,进一步增强逆水行舟的紧迫感,宿迁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口期,松不得、退不得,必须加压奋进、巩固优势;正处在竞相发展的加速期,等不得、慢不得,必须大干快上、奋勇争先;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拖不得、歇不得,必须量质齐抓、开拓创新。要锚定目标方向,进一步争取高质量发展更好结果,聚焦“省考争一流、全国争进位”两个要求,加压奋进、克难攻坚,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要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强化龙头牵引,全面增强核心动力;做强两大支撑,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狠抓关键环节,持续筑牢发展基础;全力补短补软,全面提升发展质态;坚持更好统筹,确保各方协调并进,切实把发展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物量”。要强化多维联动,进一步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化改革创新、全面用好政府有形之手,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活市场无形之手,发动大众创业、全面释放社会发展活力,突出考核导向、全面点燃干群干事热情。要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迅速掀起招商热潮,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因时因势防控疫情,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前,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了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对标赶超争先进位实绩展。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奖励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卞建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社会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还为获得“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县(区)、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市直单位”“改革创新奖”“社会治理综合奖”“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贡献单位”“重大项目建设先进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服务地方发展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开发园区经济发展水平先进单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乡镇(街道)”“‘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先进个人和社会治理先进个人”的县(区)、单位和个人现场颁奖。宿豫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发改委等有关单位进行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