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20日 09:44 共浏览416次

2月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家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王雪莲等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金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葛家胜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雪莲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贴主题准备充分、紧抓问题剖析深入、紧扣批评辣味较足、紧盯整改举措扎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高标准、扎实抓好整改,坚持高质量、更好推动工作落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力量。

葛家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使命担当,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双拥创建“同心”工程、移交安置“舒心”工程、就业创业“省心”工程、优待抚恤“暖心”工程、服务保障“凝心”工程、权益维护“安心”工程,努力实现高质量考核走在前、高水平创建走在前、高效率服务走在前。要厚植人民情怀,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更有成色。要发扬斗争精神,扛起整改落实的使命责任,认真围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期盼愿望,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担起整改责任,锲而不舍抓出成效。要深化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三真三实”作风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