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3月20日 03:27 共浏览542次

近日,市司法局加全市的2023年宿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零距离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并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法护民生,弘扬志愿精神。展位上设置了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咨询台。志愿者们现场进行法治宣传服务,将鲜活生动的典型事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律师积极主动地面对面与群众进行交互,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途径等,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和赠送印有普法宣传文字的纸巾、口罩等法治纪念礼品,提高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坚持便民利民,弘扬雷锋精神。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3次,公证服务12次。

二是法润民心,开展志愿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志愿力量,关心关爱法律弱势群体,积极做好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市司法局组织部分志愿者到宿豫区安汇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与老人们深入交谈,对老人们致以慰问,随后,开展一次专题法治讲座,从身边人的例子开始讲起,现场以案释法,为老年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10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7个小妙招,以实际行动让法治宣传深入人心,提高老年群体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法惠万家,常态送法服务。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让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常态化开展宪法等重大法律法规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利用“互联网+”“两微一端”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让法律知识“飞进”千家万户。同时结合《万家学法》栏目,分众分端分场景解读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条内容。指导动员“法律明白人”常态化在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纠纷化解等。目前全市已培育8878名“法律明白人”,覆盖所有基层治理网格。全年法律顾问进村居(社区)服务不少于8次,每月到村居(社区)现场提供法律服务不少于8小时,每季度为村居(社区)举办不少于1次的法治讲座。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