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5月04日 07:05 共浏览315次


4月27日,宿迁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全省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仲维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学习理解把握《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全面查找影响宿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仲维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贯彻落实工作,对照市局党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一是聚焦核心职能,充分发挥气象先导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对照“六到位”,再检查、再落实,把风险隐患问题找准,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细化分工、规范流程,加强部门联动,主动对接了解需求。二是聚焦目标考核,努力争先进位。贯彻“有为才有位,有位须有为”的理念,在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中有作为、有贡献,针对市委对气象部门的考核指标,一项一项抓落实,定期检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为全市“全省争一流、全国争进位,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发挥气象作用。三是聚焦重点任务,持续跟踪落实。围绕近期财务检查、经济责任审计、年度现代化建设项目、业务楼综合改造、防雷安全监管、制度废改立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照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四是聚焦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业务系统、人影设备、消防、用电等方面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履行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职能,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守,加强对职工安全生产的教育。五是聚焦作风纪律,始终保持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前期,市里召开了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近日,市作风办从日常工作纪律、会议纪律、请假报告纪律等方面对全市日常纪律督查情况进行通报,体现了从严从紧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检查,勇担当、勤作为、善作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敢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自律,不触碰红线,做严守作风纪律的示范、表率。(市气象局:撰稿/姚海涛  审核/董钰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