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 内容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宿迁】市级机关开展纪念五四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05日 07:28 共浏览2811次

编者按: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宿迁。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市级机关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团结带领机关青年,凝心聚力、矢志不渝,以“四敢”精神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市委政法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法机关政治能力建设,5月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扬帆成长路  建功新时代”政法干警“青年月”交流分享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市委组织部青干工作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中,来自市级政法机关的18名优秀青年干警围绕前期参加的“青年月”系列活动谈心得、话感悟。现场氛围轻松热烈,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们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整场分享会传递出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加强青年干警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院青年干警互助共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最具竞争力现代化法院建设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通过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1921》、前往马陵公园祭奠革命先烈、实地参观宿北大战纪念馆和市党史教育馆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五四”系列活动。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以史为鉴,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团支部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走访一家企业,组织青年干警走访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我为人才办实事”共建活动,与企业优秀青年代表交流互动,汲取青春力量。听一场红色讲座,开展了“五四运动纪念日”专题学习讲座,深刻领悟五四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分享一本马列原著,就《共产党宣言》展开读书交流会,三名青年干警分享读书心得,以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干警。开展一场志愿活动,检察院星火志愿服务队五四期间深入陆庄社区,围绕“信用体系建设法律,打造文明诚信社区”主题,为社区送上普法政策宣传,以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市委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激发全市党校系统青年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市委党校团委响应市级机关团工委号召,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守党校初心 助发展之力”纪念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市委党校和各县(区)委党校共计12名选手角逐比赛。

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情暖‘一老一小’”青年主题活动。以学铸魂,团员青年相聚在“青年学习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的殷殷期许,观看宣传片《新时代 新青年》。以学增智,在“青年学习社”,大家共同学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未成年人“六位一体”未保工作体系等相关业务知识。以学促干,团员青年来到水木清华小区日间照料中心、宿城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功能室配备、服务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智能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就地开展“一老一小”民政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市人社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市人社局团委组织局系统青年干部职工代表,赴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发扬斗争担当精神  凝聚人社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信松,副局长孙金葵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宿北大战烈士纪念塔,参观了宿北大战纪念馆,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并组织开展了“人社新锐”主题座谈会,会上,青年职工代表们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钱信松强调,人社青年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喝喝理论的墨水、多流流勤奋的汗水、多沾沾基层的泥水、多淋淋户外的雨水;青年同志脸上要有和气、胸中要有正气、做事要有才气、做人要有底气,要能准确感知他人、正确认识自己、控制自身情绪、处理人际关系,努力为人社系统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市卫健委

为激励动员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促进市卫健系统青年交流学习,市卫健委在宿迁智慧城市科技馆举办市卫生健康系统“奋斗正青春 一起向未来”青年主题沙龙,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徐健出席活动并讲话。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宿迁智慧城市青年学习社线路,实地感受了科技强国、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努力进取的新时代青年使命和担当。在随后举行的沙龙活动上,市卫健系统第十七届宿迁市杰出青年获奖者李智以及第二十届宿迁市杰出青年候选人朱江、韩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来自委直属单位和3家医疗机构的十余名青年代表们围绕个人工作感悟、未来发展规划、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激扬奋斗青春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观看《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微视频,诵读李大钊《青春》,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深入交流学习感悟。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家胜出席活动并讲话,葛家胜勉励青年干部,牢记殷殷嘱托、不负切切期望,用火热青春点亮报国梦想。要坚定信念,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珍惜岗位,争做敢担当、敢负责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勤学善思,争做能吃苦、能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勇于拼搏,争做肯奋斗、肯争先的新时代好青年。

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团支部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活动中,支部全体团员围绕“悦动书香 奋斗青春”主题,分享了阅读经典书籍的感悟,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立足岗位、争先创优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现场,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并开展了赠送红色书籍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审计青年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积极投身审计实践。

市行政审批局

在迎来第104个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充分调动青年爱国热情、工作激情,进一步锻造政务服务队伍优秀作风。市行政审批局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勇走在前”青年党员大家谈活动。青年党员们从学习感悟、工作感想、生活感受等三个方面畅所欲言,既交流了思想,也表达了困惑,在场的领导和青年同志相互指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的目的。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陆晋晋鼓励大家要做到三个“加强学习”,一是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强学习榜样典型,三是加强学习优秀作风。

市医保局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青年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市医保局团委联合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团委共同组织青年干部前往江苏省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监狱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和生活情况,并提醒青年同志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法纪意识。4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用自己一步步堕入违法犯罪泥沼的亲身经历告诫每一位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抵挡诱惑,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珍惜当下自由的幸福生活。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杜绝侥幸心理,绷紧思想之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机关事务局

市机关事务局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市机关事务系统各处室、单位的8名青年参赛选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机关事务人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发展大局的先进事迹,展现机关事务人坚守奉献、履职担当的优良作风,彰显机关事务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宿迁海关

宿迁海关团支部以“微炬·青年学堂”为载体,着力红色文化“赋能”,不断强化青年关员初心教育。通过红色基地实地研学、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演绎红色剧本、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多途径搭建青年理论学习教育平台,引导青年关员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充分激发青年关员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青年、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青年,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青年,推动青年关员成长为理想远大、对党忠诚的国门卫士。

淮海技师学院

江苏省淮海技师学院团委组织团员代表赴朱瑞将军纪念馆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来自各系部专业的30余名优秀团员代表参与团日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共包含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微团课、优秀团员代表团旗下发言以及瞻仰参观等环节,过程庄严肃穆,极具仪式感和教育效果。优秀团员代表、江苏省最美职校生孙硕同学作了新时代继承弘扬五四精神的宣言,他倡议:“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发挥技能人才应有的作用和贡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