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5月15日 07:33 共浏览263次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在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宿迁市气象局开展了“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利用微博、微信和抖音等新媒体渠道线上发布科普视频,并且面对面宣讲防灾减灾知识。活动现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利用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对公众开展现场科普。针对汛期天气情况,为市民讲解了预警信号的获取途径和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主要气象灾害的基本特征,着重介绍了各类气象灾害的避险知识和自救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全民对气象科学的认识,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象灾害突发事件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市气象局:撰稿/唐雪娇 审核/王文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