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紫薇花开 医心卫民∣市民散个步 逛了个“急救地摊”长本事啦
编辑: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2023年05月22日 06:50 共浏览785次

“我今天收获大了去了,周末出来散了个步,逛了个‘急救地摊’,这学到了急救技能,长了个本事,划算、划算。”家住宿城区通和桂园小区居民罗如意开心地说


5月20日晚六时许,宿城区双塔公园人流如潮,初夏晚上凉风习习,广大市民利用周末休息晚上,携家人走出家门纳凉,看城市美丽夜景。


在双塔公园门前,围有一圈人,不少市民还以为表演什么节目的呢,挤进来一看,原来是开展急救技能培训的。

市卫健委组织市救护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党支部先锋志愿者走进双塔公园开展夜市“急救地摊”培训活动。急救先锋志愿者们带着模拟人、AED、急救宣传单等器材、资料来此摆摊设点,为市民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我们周末休息时间,夏季晚间市民出门纳凉休闲,在人群聚集的公园绿地‘摆地摊’,为群众宣传急救知识。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AED等急救知识。夏天了,游泳市民增多,我们又增加了溺水的急救培训。我们现场模拟急救场景,手把手教授急救技能。让广大市民掌握一定的急救技术,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就能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技术,救人一命。”市救护中心急救培训师王辉说。“在培训师的指导下,我练了几把,按要求,在成人两乳头连线中点按压,深度大于5厘米(或胸部前后直径1/3),按压频率达到100—120次/分钟。每次心脏按压30次,要开放气道,做人工呼吸2次,如此反复5次后,再判断意识和呼吸,这一个流程下来,还真有点吃不消,我都练出一身汗了,我终于知道急救人员工作的辛苦,这劳动强度还真是挺大的。”家住树人花园小区居民钱燕说。

据悉,这种“摆地摊”培训形式是宿迁市卫健康部门进一步拓展卫健行业“紫薇花开  医心卫民”“六大先锋行动”为民服务措施的新形式,通过利用周末时间,到人流量多的公园、广场、社区摆“地摊”,让广大市民学习无“门槛”,出个门散个步,就能把急救技能学到手,在普及院前急救知识技能的同时,提升公众的安全健康意识和救助能力,倡导“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文明风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