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思想荟萃园 >> 内容
沭阳:创新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编辑:沭阳县 2020年08月17日 08:00 共浏览9241次

近期,沭阳县着眼于公务员经常化管理,建立了以“日考勤、月小结、季考评”为主要方式的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通过明确“三个要求”,促使广大公务员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

(一)考核要求到人到岗,变“年终算总账”为“平时算细账”。今年,沭阳县根据市部要求,认真总结以往考核经验,出台了《沭阳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在全县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一是实行“日考勤、月小结、季考评”方式。“日考勤”即对公务员每天出勤情况进行考勤登记;“月小结”要求公务员每月对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重点工作进展、出勤等情况进行小结;“季考评”即每季度进行民主测评,同时分管领导根据公务员出勤、月小结和个人现实表现对分管人员进行评鉴,提出季度考核结果的具体意见。

(二)考核要求见事见绩,变“印象打分”为“精准评价”。督促全县机关单位成立公务员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监督本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采取分层次考核的方式,以记实打分、用成绩说话,切实考准考实干部。一是细化等次情形。明确公务员平时考核分“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并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工作绩效等方面,明确点出“好”等次的4种情形、“较差”等次的6种情形。同时,规定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人数控制在本机关参加平时考核公务员总人数的40%以内,其余等次不设比例和名额限制。目前,全县各机关单位已相继成立了公务员考核领导小组。

考核要求奖勤罚懒,变“干多干少一个样”为“你追我赶争着干”。一是与评优评先挂钩。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好以上等次的公务员,以适当方式及时予以表扬。对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教育培训等方面优先考虑。二是与年度考核挂钩。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性数据,当年平时考核结果一般、较差等次累计次数达两次及以上的,年度考核原则上应该确定为基本称职或者不称职等次。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均为较差等次的,年度考核可以直接确定为不称职等次。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