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领导动态 >> 列表
宿迁以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在“三解三促”中先学先查先改
宿迁以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在“三解三促”中先学先查先改
编辑:管理员 2013年07月22日 11:11 共浏览1263次

宿迁新闻网讯 连日来,在全市上下积极开展统筹“三大发展”、推进“九比竞赛”活动的浓烈氛围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把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学先查先改的有机组成部分,掀起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新热潮。

 

开展“三解三促”活动,是江苏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成功探索,是群众路线在江苏党的建设中的典型实践。从2011年4月全省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以来,我市各级领导深入村镇、社区和基层单位,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听民声、访民情、帮民困、解民忧,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虽然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我市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但是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市委在新形势下开展这次“三解三促”活动的重要意图和特殊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切实让“三解三促”成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学先查先改的重要载体,该改的马上改,该做的马上做。同时,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关键环节,切实提高解决“四风”问题的针对性。

 

要切实做到“三个搞清楚、三个想明白”。一是搞清楚党的群众路线深刻内涵,想明白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性,真正做到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搞清楚统筹“三大发展”内在要求,想明白坚持求真务实、推进“九比竞赛”的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上来。三是搞清楚改进工作作风具体规定,想明白从严要求自己、树立清廉形象的紧迫性,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要切实做到“三个带下去、三个带上来”。一是请群众挑刺,把诚意带下去、意见带上来,努力在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和直接联系中改进作风、提升水平。二是向群众请教,把思考带下去、思路带上来,努力使我们的各项决策和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发展需要、更能契合百姓意愿。三是为群众解难,把实事带下去、满意带上来,努力以惠民利民的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还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四有”整改要求,严格落实市委确定的“三个看一看、三个比一比”标准:看一看群众“急难愁”解决没有,比一比百姓情怀谁更深;看一看群众“好建议”吸收没有,比一比服务质效谁更高;看一看群众“不满意”改掉没有,比一比作风形象谁更好,从而使“三解三促”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社会称赞、组织认可的民心工程。

 

当前,我市“三解三促”活动已进入深化推进阶段。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最新要求,积极投身“三解三促”活动,就一定能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为谱写好“中国梦”的宿迁篇章注入强劲动力!(宿迁日报评论员)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