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领导动态 >> 列表
宿迁市2013年“三解三促”活动集中推介会召开
宿迁市2013年“三解三促”活动集中推介会召开
编辑:管理员 2013年07月22日 11:14 共浏览1236次

市委中心组第17次(扩大)学习会暨“三解三促”活动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按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
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持续掀起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热潮

      发布时间:2013-07-11

(文:赵香 图:马岩) 7月10日上午,市委中心组第17次(扩大)学习会暨“三解三促”活动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持续掀起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热潮,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为建设小康社会凝聚力量、夯实基础。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天琦传达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

蓝绍敏在讲话中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在深入分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后,他指出,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我市要到明年才正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但不能就此等待观望,要把深入开展此次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先学先查先改的有机组成部分,该改的马上改,该做的马上做,并结合实际抓紧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为正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准备。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这次“三解三促”活动的特殊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全面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听民声、访民情、帮民困、解民忧,促进干群关系融洽、基层发展稳定和机关作风转变,为谱写好“中国梦”的宿迁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蓝绍敏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关键环节,真抓实干,真整实改,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要以省委罗志军书记提出的“四查四治”要求为活动指针,加强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切实做到“三个搞清楚,三个想明白”:搞清楚党的群众路线深刻内涵,想明白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性;搞清楚统筹“三大发展”内在要求,想明白坚持求真务实、推进“九比竞赛”的必要性;搞清楚改进工作作风具体规定,想明白从严要求自己、树立清廉形象的紧迫性。要下基层接地气,更好地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三个带下去、三个带上来”:请群众挑刺,把诚意带下去、意见带上来;向群众请教,把思考带下去、思路带上来;为群众解难,把实事带下去、满意带上来。要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三个看一看、三个比一比”:看一看群众“急难愁”解决没有,比一比百姓情怀谁更深;看一看群众“好建议”吸收没有,比一比服务质效谁更优;看一看群众“不满意”改掉没有,比一比作风形象谁更好。

蓝绍敏希望各地、各部门把开展好此次活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市级党政正职任期内做到“乡乡到”,县级党政正职任期内做到“村村到”,乡镇干部每年对年收入低于4000元的困难群众家庭户户到,村干部对群众急事、难事随喊随到的要求,突出领导带头,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督察考核,确保活动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真正使“三解三促”活动成为群众满意、社会称赞、组织认可的民心工程。

市委副书记侍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圣华就推进“三解三促”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安排。根据安排,7月定为集中学习月,8-9月将开展不少于5天的驻村(社区)调研,四季度重点抓整改。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