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调查研究 >> 列表
泗阳机关党委“千名干部进万家”调研报告——泗阳县机关党委书记王业刚
泗阳机关党委“千名干部进万家”调研报告——泗阳县机关党委书记王业刚
 2011年10月26日 09:40 共浏览1908次

泗阳机关党委

“千名干部进万家”调研报告

泗阳县机关党委书记    王业刚

2011年10月

按照《泗阳县“千名干部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泗办发[2011]71号)要求,我们注重内容和形式有机结合,强化宣传发动、责任落实、入户走访,采取一听、二看、三入户的调研方式,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一听:就是听取居委会干部对小区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社会治安等方面情况介绍,使我们有一个直观印象。二看:针对居委会同志介绍的情况,察看该小区整体面貌,熟悉住户等情况。三入户:将党委干部分成四组深入到住户进一步走访座谈,收集整理各项意见。

一、基本情况

机关党委负责走访的是前进社区,京盛嘉园小区1号楼60户家庭,根据实际走访,目前入住48户,其他住户没有入住。按照1名干部联系10户农户的要求,此次机关党委“千名干部进万家”共走访48家。通过入户调查,发现如下情况:

   二、调研工作情况

1、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活动开展以来,我委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党委书记王业刚同志亲自挂帅,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同志多次到京盛嘉园小区走访调研,亲自掌握第一手情况,联络员注意与社区保持经常性沟通,及时协调有关工作的落实,保证了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2、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为真正了解社情民意,保证调研活动的实际效果,10月中旬以来,我委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重点参与,机关干部广泛参与的原则,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发放入户调查表、走访了解民情等有效形式,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入户调查48户。通过与不同群体人员的广泛接触,不仅了解了小区群众的所思所想,小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增进了机关干部与小区群众的相互了解,拉近了机关干部与小区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关心群众疾苦,尽力解决问题。在调研过程中,我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在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的同时,对小区工作的现状和小区群众反映折问题,领导班子给予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给予解决,尽早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

  三、居民反映的主要问题

1、小区的门卫制度不完善急待解决

京盛嘉园小区是建筑面积不大的小区,小区的门卫人数少,且门状况差居民反映较大。

2、小区物业服务差,管理环到位。调查中居民普遍反映小区业主反映,楼道灯不亮、公共卫生差、漏水、楼宇对讲六门损坏无人问津。

3、小区居民反映,门面房餐馆随意向房后打孔排油烟,严重影响住户的生活,恳请协助解决。

4、小区无停车位,车辆停放较乱,同时民不安全,望加强管理规范。

四、建议及意见

针对走访中居民反映的主要问题,特提出如下建议:

1、建议众兴镇物管办,督促该小区规范保安制度,加强对小区安全管理。

2、建议众兴镇物管办,督促小区物业强化业主反映问题整改,强化小区的保洁。

3、建议环保局深入实地,了解门面餐馆排污问题,有违规的,限时整改落实。

4、由于该小区规模太小,建议与相邻学府名苑小区合并管理,便于操作,同时也节省经费。

五、几点体会:

(一)党对群众的关心和爱护要动真情。

多年来,许多民生问题得到了解决,重点民生工程实施的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得到明显改善,许多社会矛盾得到了解决。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尤其要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活动,党员干部要满怀深情,直接深入群众家中,进行一对一宣传了解,才能真正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人民满意。

(二)政府要充分重视和尊重群众。

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向群众征求的意见,搜集汇总筛选后交有关部门负责实施。党员干部只有走进千家万户,才能明了群众所需,有的放矢;只有重视群众,才能从群众反映的意见中找准问题和差距,从群众提出的期盼中理清发展思路,从群众创造的经验中寻找对策;只有尊重群众,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调动起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只有了解群众的困难,才能进一步找准影响和制约我县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三)时常自省和反思是搞好活动的关键。

转变干部作风、提高自身素质,既要抓好思想教育,更要通过实践去推进。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转变作风、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活动,正是通过组织干部深走进人民群众中,从接触群众、了解群众、帮助群众入手,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并在贴近群众、深入群众的过程中,感受民情,增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反思检讨意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干部走进千家万户,是我县“创文、创卫”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更加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常做到自省、自律,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开展好这项活动,从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推动泗阳经济快速发展。

在干部入户调研活动中,机关党委与前进社区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参与走访的全体干部通过了解,锤炼了品格、磨练了意志、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才干,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将解决民生问题提供依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