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他山之石 >> 列表
重庆市直机关“三进三同”活动总体情况
重庆市直机关“三进三同”活动总体情况
 2011年08月29日 22:21 共浏览1491次

     2009年5月以来,重庆市在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针对部分干部脱离基层、作风漂浮、群众感情日渐淡漠等突出问题,坚持把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作风修养作为重要内容,以相对贫困、落后、艰苦的农村基层为重要阵地,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以“进基层、进村子、进农户,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同”党性作风实践锻炼活动。根据市委安排,我们7月上旬在市直机关启动了这项活动,活动中,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围绕“深入农村、走进农户,锻炼党性、历练作风”活动主题,采取多种举措,既抓思想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更抓实践锻炼,促使党员干部身临其境、亲身体验,真正触动灵魂、刻骨铭心。截至目前,市直机关47个部门、单位分期分批组织1749名县处级以上、1157名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共深入到889个村、3678户农家进行了实践锻炼,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一、真心走进千家万户当好宣传员。丢掉“官气”、退去“官样”,捧着真心、带着真情,当好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参加实践锻炼的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解政策法规、熟悉市情的优势,采取上党课、讲政策、谈发展、摆“龙门阵”等形式,在田间,在院坝,向广大群众宣讲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支农惠农政策,特别是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三号文件精神和市委三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累计宣讲政策1956次。在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真情交融中消除了群众心头的隔阂和疑虑,增强了基层干群干事创业、发展生产的信心。
        二、用心用情听民声、查民苦。住进农家院落,深入田间地头,在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真情交融中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想,畅说心里话、畅谈致富经。截至目前,召开有针对性地了解社情民意的群众座谈会1305个,走访群众19992人次,参与田间劳动或基层工作2146天。许多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与农民“三同”后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我们工作中存在这样那样的差距,最根本的是与人民群众思想感情上的差距。
         三、尽心尽力解民难、分民忧。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身下”兼“心下”,用实际行动在“三同”中“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截至目前,已经解决或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化解矛盾纠纷994(个、起),慰问孤寡老人及伤残贫困群众、贫困党员1806人, 送去帮扶资金699900元;资助贫困学生1193人,资助金额375112元;与481个行政村,8409个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做到长期帮扶。
        四、着力助农民富 、暖农民心。“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走上致富路,必须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取技术、资金、物资、信息措施相结合,才能对贫困户实行真正的帮扶,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在摸清了农民群众所想所盼之后,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把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提高群众发展能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作为重点,累计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资金68476万元;积极帮助所进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措施,涉及产业发展918条, 涉及基础建设659条,涉及社会事业588条,涉及党的建设552条。
        五、切实把农村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零距离接触群众,才能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纷纷把总结好实践锻炼活动作为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契机,举办报告会、总结会289场(次),发言1089人次。通过“三进三同”活动,许多干部深刻反思自己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写下民情日记、心得体会、党性分析报告1051篇,撰写调研报告785篇。
        实践证明,开展“三进三同”党性作风实践锻炼活动,有利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密切机关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的直接联系;有利于在机关倡导求真务实之风、亲民为民之风、负责敬业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形象,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