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他山之石 >> 列表
领导干部下基层别变成“吓”基层
领导干部下基层别变成“吓”基层
 2011年08月29日 22:30 共浏览1435次

岁末年初,领导干部下基层又多了起来。领导下基层本来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然而时下却有一些领导干部把这个好“经”给念歪了,引起基层干部群众的反感。

有的领导干部下基层时可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人还在机关,让下面“好好准备准备”的通知早已下去了;有的下基层警车开道,记者拍照,陪同下基层的领导班子一套又一套,大小车辆前呼后拥,走起来一大队,坐下来一大片,可谓阵容强大。但是,面对如此“阵容”,许多基层群众只是远远地看热闹,不愿上前交谈,被找来座谈或被访谈的群众也是浑身不自在,甚至吓得直冒汗,根本无法真正谈心交心。

下基层,有的领导光拣经济效益好的单位部门检查、调研,吃、住、玩极尽高档;有的下基层带着私人目的,或要求下属单位关照亲朋好友,或索要土特产品,或报销单据;有的下基层根本不做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不了解实情就指手画脚,发号施令,胡乱瞎指挥,让基层执行不好、不执行也不好,无所适从。

对于这些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只会“吓”基层的领导干部,基层是不欢迎的,群众反感和生厌也是理所当然的。虽然这样的干部是少数,但却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破坏了党群、干群的关系。 

因此,下基层的领导干部应摆正自己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权力,下基层工作时要多为群众考虑,少为自己考虑。下基层要轻装简从,不讲吃喝,不办私事,不图享受,实实在在地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只有这样下基层,才不会变成“吓”基层,才能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