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他山之石 >> 列表
在基层感受百味人生
在基层感受百味人生
 2011年10月26日 10:26 共浏览4599次

当前,全国新闻战线正在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不少编辑记者纷纷走出办公室,来到基层,与一线劳动者零距离接触。这是一场顺应时代要求、契合新闻行业规律、符合人才成长发展的重要活动。新闻工作者,只有多走基层,才能了解百姓疾苦,增强对基层群众的感情,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基层,永远是锤炼意志的熔炉。我国城乡、区域发展不均衡,在基层很多地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还十分艰苦。深入到基层去,对他们日常工作的环境有更多的了解,对他们的工作要求有更多认识,才能明白他们长期对工作的坚持是何等的不易。这样的坚持,多年来形成的对吃苦耐劳的忍受,正是增强磨砺、成就事业须臾所离不开的。

 

基层,永远是增长知识的课堂。新闻工作是上情下达的桥梁、下情上达的通道,新闻工作者承担着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反映群众心声的重要职能,如果脱离基层、脱离群众,就可能对很多行业的实际工作缺乏深入的认识,有意无意地陷入“本本主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对百姓生活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验,才能弥补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才干,为新闻报道打下更为扎实的基础。

深入基层,更多体验各行各业的工作生活,就像翻开了别人的生活大书,阅读着一个一个有关人生的厚重而丰满的故事,在体验他们的生活中感受着人生的简单、朴实,以及执着地干一件事情的快乐。只有在基层的体验之中,才能真正明白这些行业的群众都在想些什么,什么是他们感觉最难的,以及生活中最希望的。

 

只有真正深入到基层,了解百姓的疾苦,倾听到百姓的心声,新闻报道才能真正把准时代脉搏,与群众心灵共振,真正写出百姓关心、群众爱看的新闻报道,做不愧于时代的新闻工作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