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中国银监会宿迁监管分局局长、党委书记钱国华民情日记:用心帮扶方能让群众满意
中国银监会宿迁监管分局局长、党委书记钱国华民情日记:用心帮扶方能让群众满意
 2011年11月28日 16:03 共浏览1695次

 

10月18日    晴

宿豫区顺河镇陆槽坊村是我们连续4年的挂钩扶贫点。该村位于宿豫区城乡结合部,距离我们单位仅有10多分钟的车程。该村经济以传统农业为主,全村耕地面积3300亩,现有农户数801户,人口3400人,其中,低保户54户86人,特困户29户42人。全村共有中共党员110名,劳动力人口360人,90%以上具有劳动力的青壮年均在市区打工,2010年的人均纯收入7400元。

今天是我驻点调研中特别的一天,我带领工会主席和两名科长带着局里赠送的2台办公电脑,以及用全体员工捐款购买的部分食用油、米面,再次来到村里。村支书胡新泽早早就在刚刚搬迁的新村部等着我们。在他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村里装修一新的党员活动室、村民图书阅览室、乒乓球室、保健室,我开玩笑地问了句:“胡书记,你现在是鸟枪换炮了,大家反响如何啊?”胡支书满心欢喜地说:“俺们村里的110名党员还有留守在家的村民们终于有了一个真正的家啦,感谢银监局,感谢镇政府啊,没有你们的支持,俺们连开一次像模像样的会议都很难啊!”陆槽坊村受城区规划的限制,村部长期以来没有一个真正的办公和集体活动场所。前段时间,镇政府将一所已搬迁废弃的学校划给了村里,但由于缺少资金无力配置必要的活动设施。得知村里的难处,我们主动协调所在地的银行机构,筹集了1.5万元购置了桌椅等设施。今天借驻点调研的机会,为村里又带来了2台办公电脑,基本满足了村里所需。

下午,我们与村里的部分党员、村组干部、困难群众代表开了一个座谈会,了解村里面临的实际困难。会后,我们前往生活困难户刘昌学和老党员朱春和家进行实地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创业创收。临别时,握着乡亲们温暖有力的双手,听着乡亲们纯朴感谢的话语,我的心底再次感受到农民群众对党的信任、拥护和美好的期盼。

经过驻村住户活动开展,我深刻地感觉到做好挂钩扶贫村帮扶工作,关键在于用心、用情!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三实现”活动为契机,从三个方面开展好挂钩扶贫工作:一是坚持领导带头。每年要亲自到挂钩村实地调研、帮扶不少于2次,增进与农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帮助解决农民朋友的实际困难。二是发挥职能优势,指导银行业不断加大对挂钩村的信贷扶持。在我们的推动下,至今年9月末,当地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该村发放的青年创业贷款已达100多笔,累计金额200余万元。三是多形式开展帮扶。通过动员职工捐款、挤出有限的经费和设备、协调银行业捐款等多种方式,尽力解决挂钩村困难群众的生活所需。既扶贫也送致富办法,加强与村支部联系沟通,提供信息和办法,帮助困难户尽早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