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徐振喜民情日记之一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徐振喜民情日记之一
 2011年12月07日 10:25 共浏览1931次

 9月21日    晴

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领导干部下基层进行“三解三促”活动的要求和安排,今天我来到市委统战部扶贫挂钩村——宿城区中扬镇岭桥少数民族村进行驻点调研。岭桥少数民族村是我市六个少数民族村之一,而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情况一直是我比较关心的事情。

沿着徐淮高速和245省道,我很快到达位于洪泽湖北岸、245省道边上的岭桥少数民族村,一路上也让我充分感受到近年来我市交通事业的发展。

今天是驻村调研的第一天,在岭桥少数民族村村委会,我和中扬镇及岭桥少数民族村负责人在村党员活动室进行了交流,岭桥少数民族村党支部书记顾建怀向我介绍了岭桥的基本情况,从中我了解到岭桥少数民族村位于宿城区中扬镇东部,南临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洪泽湖,东与泗阳县众兴镇姚圩居委会接壤,北与泗阳县临河镇许码村相连,245省道贯穿全村。全村共有14个村民小组,3562人,其中少数民族(回族)1038人,党员105人。全村有耕地6542亩,水产养殖3200亩。老百姓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打工,2010年农民平均纯收入4800元,低于宿迁市平均水平,这让我思考起如何提高岭少数民族桥村村民的收入。

我向中扬镇及岭桥少数民族村负责人说明了这次驻村调研的目的就是要了解该村的真实情况、老百姓的真实需要、广大干群的真实想法,并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千万不能扰民。

交流结束后我在顾建怀的带领下,住进了村民胡国琴家,胡国琴的孩子在外地打工,家里生活还算不错。这时天色已晚,就在胡国琴家吃了晚饭。饭后走访了几户人家,在离胡国琴家十几米有户人家开了个三来一加的服装加工点,加工点有十几台机器,因为天色已晚,工人都已下班,女主人热情的邀我进去看看。女主人向我介绍说:“我们的产品是帮别人代加工,然后由别人贴牌生产,利润率不是很高,钱大部分都让品牌厂家和销售商赚去了”。我鼓励她:“企业起步阶段都是这样,帮别人进行贴牌生产,你们以后要逐渐扩大生产规模,增强实力,最终形成自己的品牌。”

随后我又走访了几户农家,回到住处已是近十点,但我全无睡意,今天的调研内容虽不是很多,却让我感触很深,让我对岭桥少数民族村未来的发展产生深深的思考,期待着明天的进一步调研,并期待着该村明天更好的发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