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政企联欢迎国庆----市软件园郑路
政企联欢迎国庆----市软件园郑路
 2012年01月06日 16:59 共浏览1256次

 

在软件园建立之初,我与企业交流时,常自诩为“楼长”,既反映了软件外包产业集中于楼宇经济的发展定位,也拉近了与众多企业家的工作距离。事实证明以企业为中心,从“服务”企业向“服侍”企业转变,赢得了投资客商的信任,换取了企业加大投入的信心,也坚定了自身创新发展的信念。

过几天就是国庆,根据园区的传统,每逢重大节日园区机关人员都要都要与企业家、职工代表相聚,共叙佳节。下午一上班,我与领导班子全体同志来到呼叫中心产业基地,参加政企联欢座谈会。说的是“政企联欢”,其实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复杂局面,欢喜的是企业代表,忧愁的是机关人员。因为我们鼓励企业面对面“挑毛病、讲不足”,也就是把平时各部门没有意识到或者没有落实到位的服务措施,摆到桌面上,按人头打板子。

座谈会一开始,不等我鼓励动员,新老企业轻车熟路毫不忌讳畅所欲言,既对全区不断改善的软硬件环境表示满意,也将园区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企业自身发展面临的困难一一抛出,内容涉及物业服务、人才招聘、交通出行、政策解读、企业交流和宣传等多个方面。

明俊信息的职工代表反映区内通行的公交路线较少且候车时间较长,上下班通行不方便。金汇信息呼叫中心企业提出,呼叫人员培训后流失率较高对公司运营产生不利影响。龙邦信息负责人建议园区出面牵头,成立企业家沙龙组织,定期开展企业交流活动。沃尔沃动漫企业反映争取项目扶持资金的文件下发太迟,影响了资金申报。部分普通员工还提出了关于宿舍硬件维护和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在企业争先提问的同时,我一件件记录,一件件追问缘由,现场交办,限定日期,要求机关人员把企业的问题当做自家事情去解决。我带领机关人员现场承诺,尽快协调解决公交线路问题,牵头开展企业沙龙交流和产业政策解读活动,组织企业参与人才招聘和政策解读,共创和谐园区。随后举行了联欢晚宴,企业家、普通员工、机关干部在这里成了亲人和朋友,寓情于酒,共祝美好未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