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农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在哪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圣华
农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在哪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圣华
 2012年08月27日 15:51 共浏览1439次

农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在哪里

 

今早醒来后,发现外边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在担心,原定8:30召开的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能不能开得起来?让乡亲们冒雨来开会让我心里觉得有点内疚。

“真是不好意思,下雨了还把大家请来开会!”早饭后我提前10分钟到了向阳村临时办公地点。没想到的是,13名应邀参会的人员早就到了。有的在议论今年玉米、花生的收成,有的还在议论我这个“不速之客”,现场好不热闹。

“今年的玉米收成怎么样啊?”“我昨天还吃过你家的花生呢!”为了拉近与大家的距离,我主动接上了话茬子。

开这个座谈会,本来主要是想听听大家对村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没想到变成了党员干部创业的大讲堂,看来想创业、忙致富才是当前农村的热门话题。

村支部书记殷宗波不仅通过创业富了起来,还准备围绕向阳湖综合开发发展乡村旅游业,引导沿湖地区群众建设农家乐等项目,让乡亲们都能过上好日子。座谈会上,他兴奋得“说走了题”,把座谈会变成了动员会,大谈向阳村的美好未来,惹得在场的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个个磨拳擦掌,恨不得马上就干起来。

村委会主任殷之福说他从事生猪养殖多年,每年都能赚20多万元。其他人讲,这是个保守数字。

党员吴明利有个养猪场,自打与温氏集团合作养猪后,年可出栏600头,利润10万元以上,已开上了小轿车。吴明利还是个孝子,他和妻子照顾着年迈的爷爷。得知他是村级后备干部,我很高兴,村里就要储备一批这样的人才。

当前,农村经济和社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社会组织形式、利益格局、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和需求与过去相比,都有了很大不同,他们期盼过上好日子,希望农村的党员干部能够带领他们走上致富道路。作为一名农村的党员干部,如果自己都不能带头致富,又怎么带领群众致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又如何体现?

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是省委实施的“八项工程”之一,作为农村占大头的宿迁来说,我们应该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入手,启动实施我市的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其中党员的发展问题应该是这项工程的题中之义。一方面,我们要从创业大户和致富能手中发展党员,把品德好、群众公认的年轻人培养成村级后备干部;另一方面,要鼓励党员和干部带头创业,以创业增强本领,以创业凝聚人心,以创业赢得认可。

下午,我到郁高春的屠宰场感受了什么才是“庖丁解牛”,还领教了温氏养猪法,体验了电线制作,农村一片创业忙。我感觉,农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就在这里。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