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民情日记 >> 列表
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圣华
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圣华
 2012年08月27日 15:54 共浏览1605次

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大学生村官是新农村建设的新生力量,利用这次驻点调研的机会,请全镇16名大学生村官一起开了个座谈会,地点设在上塘镇垫湖村的“春到上塘”纪念馆,放在这里,是想让大学生村官们始终牢记“上塘精神”,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努力开创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

小伙子、小姑娘们个个都很精神,七嘴八舌地说着自己在农村遇到的人和事。

刘宁是2010年的村官,他说自己也是农村人,看到家里多年来没什么变化,心里也很着急。

09年村官李凯任职后,主动请缨,要求镇上安排他轮岗锻炼,想通过这种方式提高自己做好农村工作的能力。

以前一直在城市生活的2011年村官苏珊娜,头一回知道了芝麻长什么样子。

16名大学生村官中,最小的是王胜男,这个90后的小女孩,做了村官后才感受到,农村是最大的课堂,农民是最好的老师。

潘健是09年的村官,看到留守儿童上学难的问题,到村任职的第二个月,就办起来新起点幼儿园,办园过程中既收获了事业,也收获了爱情,令其他村官艳羡不已。

当下,大学生村官是上下关注、倍受瞩目的一个群体。中央提出要把培养大学生村官作为重大战略和源头工程来抓。李源潮部长要求构筑来自工农一线的党政干部培养链,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近期省委对大学生村官工作再次作出专门部署,在全省启动实施了大学生村官“百千万干部人才培养工程”。市委更是把大学生村官放到了突出位置,把大学生村官“当后备干部来培养、当优秀人才来使用、当自家孩子来对待”,不断加大培养力度,目前全市有3名大学生村官走上“准副处”岗位,1人当选为省党代表,33人当选为市、县(区)党代表,81人进入乡镇党政、纪委班子,136人走上村(居)“两委”正职岗位。这次市第四次党代会上,上塘镇垫湖村大学生村官封其兵当选为市委候补委员。

为什么我们要对大学生村官高度重视、厚爱三分呢?我想,这既是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需要,也是新农村建设的需要。

大学生村官有文化、有朝气、有活力,观念新、眼界宽、思路活,身上有很多与传统村官不一样的特质。他们到农村工作,能带来新活力、新气象、新变化。

我叮嘱他们,要认清肩负的光荣使命,培养与群众的深厚感情,增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以实际行动展示大学生村官的特有风采。

座谈会前,我还到封其兵创办的垫湖春稻米加工厂看了看,因为他今天正好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所以只见其厂,不见其人,期待下次见到这个年轻人。

一起走出会场,拨云见日,秋高气爽,看着他们年轻朝气、焕发活力的面孔,我倍感欣慰。

有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上塘永远在春天里,农村的未来充满希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