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服务先锋 >> 列表
办群众所需,让群众满意——记蔡集镇樊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伟同志的服务式扶贫
办群众所需,让群众满意——记蔡集镇樊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伟同志的服务式扶贫
编辑:管理员 2015年03月30日 15:06 共浏览4616次
 

在市城管局党组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市城管执法支队规划大队副大队长刘伟自担任宿城区蔡集镇樊湾村的第一书记以来,积极投身火热的扶贫工作,参加扶贫业务培训,向镇村干部、老党员、普通村民等了解情况,摸清区情、乡情、村情、民情,围绕村集体收入和农民增收两条主线,结合本村实际,开展服务式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服务园区,把握区位优势,帮助村民就业樊湾村紧靠市开发区、宿城开发区、镇工业园区,搞好园区企业招工用工利企利民,为此刘伟积极帮助企业到户宣传、到村招工,并动员村民自己到企业报名,不仅服务了企业,也切实解决群众择业就业问题。

二是服务小区,切实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增加集体收入。为做好安置小区群众反映的道路、路灯、自来水等急难问题,刘伟同志多次协调镇政府和有关单位帮助解决安置小区建设遗留问题。去年群众关心和期盼已久的道路、楼梯灯、路灯、自来水等问题都得到了彻底解决。同时,积极指导物业公司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住得安心、舒适。物业公司由收费难向收费易转变,仅此一项,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三万元。

三是服务生产,方便群众生产,提高群众收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出资建设防渗渠500米,降低了群众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土地收益,促进农民增收。同时也让群众看到了上级帮扶单位的帮扶决心和实际行动,增强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是科技服务,做好群众农业科技普及推广和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农民增收。2014年共组织开展了三次集体培训,邀请《宿迁农业科技杂志》主编到村授课,讲解回答群众关心的农业科技致富问题:养鱼生病如何防治、塑料大棚种什么赚钱、土地该施什么肥、地里种什么划算等等。切实提高农民的科技水平,让他们尝到科技创收的好处,提高单位土地的产出,促进农民增收。

五是理财服务,对村里的财务进行了规范和梳理,提高资源效益。带领村民成立理财小组,对100亩林地和700亩鱼塘承包合同进行规范管理。对欠费的进行催缴,对合同到期的按照市场价重新招投标,因此每年村里多获益三万元。

通过服务式扶贫,樊湾村的村民生活越来越好,2014年村集体收入达27万元,人均收入达12000多元,提前完成了扶贫任务。在宿迁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上,刘伟同志获得2014年度扶贫先进个人称号。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没有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