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经验交流 >> 列表
市纪委建立涉企信访举报“快速通道”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市纪委建立涉企信访举报“快速通道”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编辑:管理员 2015年04月09日 16:36 共浏览3844次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服务三促进”决策部署,努力争创“三满意”机关,保障全市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市纪委立足职能定位,在全市分级建立涉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快速通道”,严格防止和严肃查处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

明确受理范围。涉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快速通道”的范围,为涉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规定,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举报。重点受理党员领导干部向企业乱摊派、乱罚款、乱收费等行为;在工商登记、税务征收、行政审批等工作中向企业吃、拿、卡、要等行为等九类问题。

提高办理时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要求,对涉企信访问题进行分类、分流,明确受理时限,对属于市本级纪检监察范围内的涉企信访举报问题,要求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拟办、批示,并迅速交办承办单位承办实施,做到提档升级、快速办理。对于署实名反映的,还及时向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

严格责任追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信、访、网、电等涉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快速通道”的渠道,依法、及时、认真地处理好每一件涉企信访举报,要求涉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一经查实,依纪依规作出处理,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对于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典型问题,既追究违纪人员的纪律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领导责任。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