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经验交流 >> 列表
市人社局打造“三心”服务标准 诠释“三满意”目标
市人社局打造“三心”服务标准 诠释“三满意”目标
编辑:管理员 2015年04月10日 08:37 共浏览3849次

今年以来,宿迁市人社局打造“暖心、贴心、放心”的“三心”服务品牌,积极对接“办群众所需,让群众满意;解基层所忧,让基层满意;帮企业所急,让企业满意”为主要内容的 “三满意”机关争创活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送服务,让企业“暖心”。为保障年后企业的用工需求,强化对企业的服务。该市启动实施了以“打造人力资源集聚高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5年“春风行动”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放弃休息,利用正月初三至初五,举办全市联动的大型现场招聘会,有410家企业进场招聘,达成用工意向 3.7万人,八成重点企业通过3天集中招聘完成年度招聘计划。到3月份,共举办各类招聘会201场,向企业推荐用工40131人。在服务大厅开设社保贴心人窗口,由党员干部轮流值班,已接待群众咨询650多人次,发放贴心卡63张,解决了43个疑难问题。

二是送政策,让群众“贴心”。围绕群众百姓对社保就业服务越来越高的需求,推动单位出台更多惠民利民政策。在居民医疗保险中增加慢性病保障,319名参保居民首批享受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待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由90元上调至105元,惠及70万参保居民;外出务工人员的参保缴费时间延迟至2月底,保障外出务工人员享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在服务大厅设置20台自助求职机,让老百姓轻轻一刷身份证,即可轻松实现“自助求职”。

三是送保障,让基层“放心”。针对当前基层平台服务不便问题,该市主动将业务下沉基层,并加快基层平台、网络平台的建设,打造基层的立体服务模式。加大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平台投入力度,在实现社会保障卡发放300万张的基础上,在全市1400个基层服务平台实现了社会保险“四个不出村”的功能,并推动劳动能力鉴定、退休认证等更多服务下放,实现在基层平台办理。研发一体化信息平台,整合就业、社保、人才等多种职能,实现民生保障“一站式”服务。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