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要闻聚焦 >> 列表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2月04日 20:18 共浏览4646次

2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听取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做好节后上班工作的总体安排和相关纪律要求的汇报。市委书记张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五最”的工作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分管领导冲在一线,党员干部守在一线,广大医务人员奋斗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既要打赢阻击战、又要打赢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防止消极厌战情绪,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今后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施策要再精准,重点做好迎接新一轮人员流动的应对准备工作,尽快制定机关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复学后各项防控工作预案和技术指南;抓紧推进和完善医疗救治措施,建强医疗队伍,加快医疗场所建设,科学采购调配防疫物资;继续深化群防群治,采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覆盖”的方式,重点抓好道路卡口、农村地区和超市、菜场、敬老院等关键场所的防控工作;下定决心实行集中隔离,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效到位;未雨绸缪做好物资调运和储备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物资平稳有序供应。

会议强调,工作要再精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到组织有力、指挥得当、突出重点、高效运行,相关负责同志要多想一层、挺前一步、深入一线、早拿决断、雷厉风行;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有条不紊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风要再精良,把“三真”作风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顶上去、冲在前,勇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科学态度,弘扬科学精神,遵守科学方法,利用科学手段,带领群众一同抗击疫情,以广泛的宣传让人民安心,以深入的引导让人民宽心,以竭尽全力的工作成效让人民定心,以强化社会治理让人民放心。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严明纪律,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人民生活日常用品的保供工作,严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行为。要深入评估分析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从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等方面着手,研究出台专项扶持措施,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