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关于动员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2月01日 14:05 共浏览2554次
市级机关各机关党委、党(总)支部: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动员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当前,我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报告确诊病例。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学习宣传,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积极行动起来,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级机关党组织要协助党组(党委)落实好疫情防控部署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我市和所在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特别是春节期间出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家庭隔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动员身边亲友尽量减少参与大型公众活动;要积极主动参与所在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有序有效落实,为社区群众做出良好示范。

        三、加强组织领导,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级机关党组织要在党组(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与防控工作密切相关部门的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积极贡献力量。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按照统一部署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和家属慰问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解除后顾之忧。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的发掘,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坚定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发布信息人员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中共宿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2020年1月27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