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要闻聚焦 >> 列表
宿迁市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会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2月17日 09:59 共浏览4458次

2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在会上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工作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字当头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盲目乐观、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疲劳懈怠,决不能放松警惕、降低标准。要按照“宁可严一点、不能松半分”的要求,继续严控人员流动,重点抓好交通出入口监测检疫,深入排查和管控重点疫区人员,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持续严管隔离点和医疗救治单位,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确保“零死亡、零院感”;坚决严防各类复工企业失控,建立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完善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实工作责任,健全市、县、乡、村、组五级防控体系,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最严密防线。

张爱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科学统筹,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恢复的重要关系。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大局与经济发展全局的关系,抓工作要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在关键时刻坚持加快发展的定力;妥善处理好分层分类、稳步恢复与全力复工、经济全面恢复的关系,既要防止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简单粗放、一哄而上,也要防止畏首畏尾、不敢向前;妥善处理好严格防控措施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要素保障的关系,顺势而为、应势而动,完善工作措施,精准有效施策,决不能简单地一关了之、一堵了之、一停了之、一禁了之;妥善处理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的关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时期各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张爱军指出,要扎实做好复工复产中的关键举措,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抓紧制定分类指导、务实管用、分批实施的复工方案,排定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表”,从严做好企业复工前后防疫工作措施,精准施策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严格落实各类扶持政策,全力促进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更好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统筹领导责任,各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广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全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总体战。

王昊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两手抓”,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用工保障、强化金融支持、畅通运输通道、做好要素供给,切实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坚持精心精细,严格落实财税政策,不断优化审批服务、帮办服务、防控服务,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坚持目标不动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科学有序加强运行调度、聚力抓牢抓实安全生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各县区、功能区汇报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相关市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