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一把手”谈作风 >> 列表
冯如意:以作风建设大提升 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7月20日 15:34 共浏览1772次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在当前这一复杂历史环境下的英明决策,是新形势下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必然之举。为真正将市委书记张爱军同志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要求,落到交通运输具体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将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和年初启动的“四强两转”软实力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增强党建引领力、改革创新力、工作执行力、文化凝聚力,持续推动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努力用实干实绩锻造交通“硬核”铁军。

近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工程建设、执法监管等工作一线,深入调查研究、查摆问题、征求意见,全局上下逐层召开民主生活会、问题剖析会50多场次,通过深入对照检查,深感市委提出的缺少“五股劲”的问题,在交通系统都或多或少存在,初步排查出系统内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68条,找准了交通系统作风问题的“症灶”,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计划。下一步,我们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一抓到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认真落实市作风办相关工作要求,坚决跟作风问题叫板,以好作风保障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更好推进。

“强‘三真’、比担当”,就是要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勇担当。今年,全市交通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49个,总投资453.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超百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当前,宿连高速、宿连航道、宿泗高速、合宿新铁路等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有序推进,年度投资额度和大项目数量均为建市以来之最,宿迁未来几年将成为全省交通建设的一个主战场。结合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统筹、明确责任、强化监管,深入推进“质量放心、安全放心、廉政放心”“三放心”工程建设,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交通大项目建设。

“强‘三真’、比担当”,就是要在交通运输服务一线善担当。认真践行“人民交通为人民”的交通服务宗旨,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交通作风建设的“试金石”。围绕运输服务能力提升,积极推进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开展公交线网整体优化,加快建设“好巴士”快速公交专用道,打造高品质城乡客运服务体系;强化运输结构调整,加快运河中心港等物流园区建设,推广新型运输组织方式,推进公铁水、海河联运发展,努力促进交通物流降本增效,营造更加优良的交通营商环境,为群众安全、便捷、绿色、高效出行和企业货畅其流提供优质服务。

“强‘三真’、比担当”,就是要在交通执法一线敢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既要争上游,更要守底线。我们将围绕平安交通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开展“黑车”整治专项行动;加强道路超限超载治理,切实将全市超限率控制在省定2%以内;开展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提升工程质量监管水平。扎实抓好交通运输及港口危化品、水上交通运输、铁路运输、船舶修造四大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努力把管行业就要管作风、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强‘三真’、比担当”,就是要在疫情长效防控一线真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大事难事看担当。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在42个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累计投入一线执勤人数5万余人次,检查车辆28.4万辆。目前,虽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交通人紧绷的神经一刻都没有松弛,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每天仍有30多人坚守在高铁站、汽车客运站、主线收费站等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相信,在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的引领下,全体交通人一定会愈发振奋精神,誓为宿迁人民守好大门,站好疫情防控的最前哨!

“强‘三真’、比担当”,就是要在高水平编制交通规划上会担当。围绕“做眼界高远、本领高强的‘硬核’干部”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规划研究,争取更多交通重大项目进入国家和省上位规划。目前,我局正在开展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工作,全年计划完成“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等各类专题研究10项。同时围绕破解我市交通发展瓶颈,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扎实做好330省道成子湖特大桥等12个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