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一把手”谈作风 >> 列表
王占武:突出“三查四比五增”
推动作风建设大提升 农业农村大发展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7月21日 15:38 共浏览2233次

作风建设事关党的事业成败,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长期抓、反复抓、深入抓。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向作风“亮剑”、向顽疾“开刀”,充分体现了“刮骨疗毒”的决心,必将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全力守住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时,积极引项目、促生产、保供给,稳住了农业农村发展的基本盘。上半年,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2%、村均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88.59%、低收入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9%,生猪、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产量也实现稳步增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基础更加稳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的要求,以锻造“六个硬核”标准干部为导向,重点开展“三查四比五增”,推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努力为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聚焦“三查”溯根源,全面摸排找问题。发扬整风精神,确保问题查摆见底。深入走进基层,全面查摆工作中不切实际、不接地气等方面的问题;层层谈心谈话,全面查摆工作中落实不到位、协同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全面查摆工作中担当精神不足、创新能力不够、争先意识不强等方面的问题。突出严字当头,确保问题整治见效。坚持边查边改,建清单、明责任,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整改成效;坚持举一反三,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确保标本兼治。

二是突出“四比”求实效,真抓实干显担当。从出勤开始抓风气,比在岗在位在状态,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从出力开始抓作为,比敢想敢干敢担当,全面弘扬担当作为、勇于拼搏的精神。从出活开始抓实效,比落地落实落到位,全面树立“马上办、精心办、规矩办”的工作风气。从出彩开始抓业绩,比争先争优争一流,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是增强“五劲”焕新颜,砥砺前行立新功。增盯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稳产保供、环境整治、空间治理等决胜全面小康“三农” 领域的硬任务。增拼劲。拧紧发条,上紧螺丝,全力攻克5个方面、12项补板短的重点难点任务。增闯劲。突出比招商、比进位、比创新,全面营造掀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增钻劲。瞄准“三农”需求,精研“三农”业务,努力在农村改革、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更大破题。增热劲。增添“泥土气”,甘当“泥腿子”,深入探索强村富民机制,加快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乡村的面貌美起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