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一把手”谈作风 >> 列表
耿静波:以担当实干硬作风
促市场监管大作为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7月22日 15:38 共浏览1840次

好作风就是战斗力。近期,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提升活动,在全市吹响了改进作风、砥砺前行的新号角,对于提振全市上下精气神、奋力夺取“双胜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市场监管部门涉及的职能多、领域广,直接面向市场主体、面向消费者,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践行“三真”精神,以硬作风促大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市场监管保障。

在监管定向上体现硬作风。始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增强聚焦中心、服务中心、保障中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稳定投资信心找坐标,着眼市场主体痛点堵点难点,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讲访帮”活动,通过讲营商环境政策、访生产经营企业,重点掌握企业在证照办理、行政收费、质量检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面临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困难;聚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优化招商引资服务重点和主攻方向,着力促进一批有利于打通产业链的先导性项目、有利于做强价值链的配套性项目落地;严查重处假冒伪劣、商业贿赂、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市场公平竞争最优环境。围绕激发消费热情把航向,把加强消维权、净化市场环境作为扩大消费、促进增长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消费产品、消费行业监管,建立综合维权机制,完善消费诉求通道,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让群众买得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围绕增强创新支撑定目标,发挥质量和知识产权在提升产业竞争能力方面的作用,改革完善质量标准体系、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体系,引导企业由低水平模仿开发向依靠先进标准、先进技术创新发展转变。

在思想解放上体现硬作风。担当作为关键在思想解放,硬作风重要指向是思想解放。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最紧迫的任务是确保要素自由流动,最有效的路径是依靠改革形成快变量。在市场化改革上,我们要拓展新空间,突破关键点,比如:深化证照分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生产许可事项“一网办理”、市场主体退出等方面如何二次突破?面对企业生命周期短、活跃度不强,我们能够采取哪些针对性举措;对从事不涉及人身健康、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一般性经营活动及新经济新业态,如何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如何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激活专利发明等各类要素潜能,这些都有必要通过新一轮思想解放来推动。对于瓶颈性问题、老大难问题,一旦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就毫不犹豫地干,坚定不移地闯。

在闭环管理上体现硬作风。闭环管理是科学监管的必然要求,是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强化制度设计,从市场主体准入、经营到退出全周期,从产品生产、流通到消费全流程,建立起监管落实评估机制,切实保证市场主体行为与市场监管规范有对接通道。要强化过程控制,建立市县乡三级纵贯一体的责任体系,市场监管各项政策决策、各项任务目标,从制定出台到结果反馈,都要形成闭环,确保该放的要放的活、该管的要管到位。要强化结果导向,把出发点放在为组织尽责、为企业和群众造福上,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办老实事上,既要注重显性业绩、量化业绩,也要注重隐性业绩、质性业绩,让“硬核”干部六条标准成为用人断事的基本标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