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一把手”谈作风 >> 列表
卞建军:当好作风建设排头兵 担当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7月23日 21:44 共浏览1882次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双胜利”、收官“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委深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锤炼“六个硬核干部”,很有必要、适逢其时,必将为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我县深入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7月1日莅沭调研座谈讲话精神,以“五查五突破”为抓手,实实在在解决一批问题,当好作风建设排头兵,担当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聚焦领头羊查发展定力,在提升贡献度上谋突破。领头羊是市委、市政府对沭阳的一贯要求,也是我县谋划工作、推进工作的基本定位。7月1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莅沭调研,实地帮助我们查问题、剖原因、指方向。我县将始终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贯彻“六个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四化同步绿色跨越”要求,围绕一条主线、强化六为导向,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强化拼抢意识,有力有效推进“三个年”活动,盯紧抓牢事关沭阳长远发展的沂淮高铁、乡镇布局优化等重大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苏北争第一、高质量发展全市保第一。扛实同步奔小康政治责任,积极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坚决不拖全省后腿。

聚焦九条底线查弱项,在优化环境上谋突破。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明确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九条底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守好底线,服务好发展大局。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创优年”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在年内创成“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基础上争创省级示范县。以压倒性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围绕“四个一批”推进木材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建立“三级三员联防联动”机制,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把“六保”作为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优先保障就业,严密疫情防控,筑牢“稳”的基础。

聚焦项目建设查组织力,在积蓄动能上谋突破。我县将牢固树立大抓招商导向,县级相关领导每人牵头一个招商协作组,积极筹备外出招商说明会,力争全年引进亿元项目80个以上,其中超10亿元项目15个以上,单体投资百亿级项目早日实现突破。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导向,聚焦56个列省列市重大产业项目、4个科技综合体、100个民生实事项目、81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以及“1+3”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支撑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发展。牢固树立大抓服务导向,全面落实“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护航“亲”上加“清”的政商关系。

聚焦“三真”要求查执行力,在狠抓落实上谋突破。我县将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抓落实。为敢抓落实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鼓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精准落实“三项机制”,健全完善“四库”管理制度。让善抓落实的干部脱颖而出,牢固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让慢抓落实的干部提升效能,全面落实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18条禁令”,加强监督倒逼落实,为“基层减负”推动落实,让担当作为蔚然成风。


聚焦政治生态查规矩意识,在建强队伍上谋突破。我县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通过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县委常委绿色发展讲坛,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健全完善政治生态监测评估体系,严格落实县“政治体检‘双18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制度,真正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加强执纪监督,重点查处工程建设、土地规划等领域腐败,持续深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基层党建,深入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村书记专职化管理省级试点,选好用好新村干,培育更多乡村振兴“领头雁”。(沭阳县委书记 卞建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