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一把手”谈作风 >> 列表
徐勤忠:弘扬“三真”作风 激情实干争先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7月26日 15:47 共浏览1922次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在全面达小康、夺取“双胜利”的总攻冲刺阶段,市委部署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提出“硬核”干部“六条标准”,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泗阳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泗阳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三真”作风,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紧扣“决胜2020”工作主题,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荣获国务院和省政府推进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8项表彰奖励,获评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首批国家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以及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下一步,泗阳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泗阳调研时讲话要求,围绕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整治作风顽疾,以永不懈怠的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三真”作风,争当“硬核”干部,激情实干,克难争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与省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聚焦“经济发展”抓项目强动能。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实现全年各项既定目标,关键靠项目强力支撑。坚持把“项目增速强发展”放在头版头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投资为要”理念,念好招、建、育、帮“四字经”,大力推进国开区、省级特色园区、国家级农业高新区“三区同创”,深入实施企业培育“521”工程和科技创新“五个一”活动,持续开展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四个一批”行动,着力抓好48个列省列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打造大平台、招引大项目、培植大产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招大引强“765”目标,力争5年内工业开票销售超千亿。

二是聚焦“乡村振兴”谋新局谱新篇。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立足“平原林海、美丽泗阳”定位,充分放大“泗阳鲜桃”“食在泗阳”等品牌美誉度影响力,扎实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深入实施“一镇一园一特”培育计划,加快古黄河、大运河“两河”生态富民廊道建设,确保两年内建成全省最大的“名特优新”桃果产业基地,三年内各乡镇街道新增结构调整1万亩以上,打造一批乡村振兴先行区、示范区。

三是聚焦“民生事业”办实事增福祉。改善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也体现着全面小康的成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心怀最真挚的民生情怀,紧盯人民群众的心头事和身边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办好7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六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农房改善、教育医疗、公共空间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大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保年内全面小康实现度达97%以上、两年内获评中国人居环境奖、三年内创成省美丽宜居城市。

四是聚焦“比学赶超”争进位创一流。实干是最有力的奋斗。全面激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气神,大力践行全身心投入、全方位统筹、全过程指导、全天候落实“四全”干部标准,固化深化“两推进两观摩”“双找双评”等工作机制,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县乡机关领导干部平时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分类分层考准考实干部工作实绩,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工作,着力把干部的状态提上去、效能提上去、实绩提上去,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五是聚焦“党的建设”强作风提效能。事业发展,关键要靠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来团结人心、凝聚力量。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对照“硬核”干部“六条标准”和作风建设“六条禁令”,扎实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持续深化“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重点攻坚“百日行动”和十大领域专项治理,把全县干部所有的能力智慧心思都聚焦到干事创业上,全面形成凝心聚力快落实、风清气正抓发展的良好局面。(泗阳县委书记 徐勤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