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一把手”谈作风 >> 列表
宿迁市委常委、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张昊:锤炼“硬核”执行力 跑出“跨越”加速度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7月30日 22:23 共浏览1953次

这次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是对全市近年来尤其是2018年以来作风建设的一次深化,是向全市各级干部吹响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嘹亮号角,必将激发全市上下进一步弘扬认真、顶真、当真的“三真”作风,凝聚起创先争优勇担当、增强本领善担当、动真碰硬敢担当、务实落实真担当的强大发展动力,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整治作风“顽疾”、铲除高质量发展“绊脚石”,在落实“六稳”“六保”、推进“六增六强”中争先创优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全市中心城区和工业经济的重要板块,宿迁经开区近年来大力弘扬“三真”作风,务实苦干、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2019年荣获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和“重大贡献奖”。今年以来,我们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主要经济指标逆势增长,处于全市前列。上半年,全区共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3.9亿元、同比增长15.3%;规上工业增加值27.1亿元、同比增长20.6%;规上工业开票销售153.8亿元、同比增长1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27.6%,各项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

在抓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照市委提出的“硬核”干部标准,宿迁经开区的干部还不同程度地缺少“盯”劲、“拼”劲、“闯” 劲、“钻”劲、“热”劲,个别干部职工满足于淡泊无为“占位子”、稀里糊涂“混日子”、虚头巴脑“装样子”、不思进取“守摊子”。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拿出刮骨疗毒的真勇气、猛药去疴的硬手段,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顽疾,弘扬新风气,汇聚正能量,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宿迁经开区相继召开党工委会议、作风建设大会,制定推进工作方案,深入动员开展“作风奖”“蜗牛奖”作风建设评选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确保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一是要以坚定的决心,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愈加艰巨。越是困难时候,越是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大提升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对全体机关干部做一次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作风“大提升”,以打好“攻坚战”的强大气势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为宿迁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争得先机;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始终把作风建设贯穿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以打好“持久战”的坚韧毅力持续抓紧抓好作风建设,为经开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二是要以鲜明的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大转变”“大提升”。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资金落实等重要工作推进,紧盯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在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民生实事等工作上,确立更高追求、更高目标,真正使人人争一流、事事争一流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追求。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把作风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打造“三大百亿级”产业、推进“四区”建设中锤炼作风,以招商引资的大成果、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脱贫攻坚的新成效、营商环境的大改善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新成果。

三是要以硬实的举措,打好作风建设的“重击拳”“连环拳”。一是加强监督检查,打好“探照灯”。对重点工作实施重点督查和面上督查、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督查、过程督查和结果督查相结合,深化源头治理,完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出现“走过场”“前紧后松”“反弹回潮”现象。二是紧盯重点关键,念好“紧箍咒”。紧盯精准脱贫、“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安全生产、教育医疗、工程建设等关键领域,紧盯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小康建设等关键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实施精准“点穴”,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加速度”。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架好“高压线”。任凭作风问题“七十二变”,也要把问题挖出来、揪出来,追查到底,查处到位,问责到人,真正做到“约法三章”,以纪律制度的硬约束,锤炼刚性执行力,为经开区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